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评特里为自己正名 热火将为首战落败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特里成为总决赛第一场的英雄,他带领达拉斯小牛队在主场击败迈阿密热火队。赛后,雅虎体育的NBA专家韦特泽尔撰文点评了特里的爆发表现——

  特里在所有德克萨斯人面前证明了自己,他在总决赛第一场中拯救了达拉斯小牛队,因此人们不会去责备他在第四节抢断后的一次突破扣篮没有成功。

  “我觉得自己就是韦德或者其他球星。”特里说道。

  断球后的特里突来灵感,他准备用扣篮来结束这次快攻,可是他跳得不够高,准备换成上篮得分时又被篮筐所拒绝,这是他只能用佯装腿伤影响来掩饰自己的尴尬。“我捂住膝盖,是膝伤影响了我,”特里笑着说,“可是阿姆斯特朗摇头对我说,‘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赛后特里笑容满面,因为他拿到了出乎意料的32分,他全场18投13中,这足以帮助达拉斯小牛队以90-80击败迈阿密热火队取得

总决赛中的1-0领先。在之前的几场季后赛比赛中,特里表现得并不是很好,他成为诺维茨基、霍华德后球队的第三得分点,这样的夜晚正是他所期待的,他重新变为一个令人恐惧的得分手。

  “我们一直期待一个真正的特里回到球队中。”小牛队主帅约翰逊说道。

  特里在最重要的舞台上奉献精彩演出,这是特里上赛季在底特律曾允诺过有朝一日会亮相的舞台。现在他登上了总决赛的赛场,他让热火队为集中注意力看防诺维茨基和霍华德付出代价,这两位小牛队球星整场都投篮感觉不佳。

  “我和约什都没有找到感觉,”诺维茨基说,“如果你问我在我们两人28投7中的情况下我们仍能赢得比赛,我肯定不敢相信这些。”

  其他人也不会相信。总决赛前在人们预测和讨论谁会主宰总决赛的大局时,很少有人提到特里,尽管他连续六个赛季得分上双,其中包括过去两个赛季在小牛队效力(本赛季场均17.1分),但是他仍为人们所忽略。特里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到16.7分,并且他的防守相当不错,可是他仍不被人们重视,这主要是因为他的3分球命中率仅有30%,并且在西部决赛中的3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5%,不过他在总决赛第一场中3分球7投4中。

  “我的投篮准星比今年季后赛之前的比赛表现得更好,”特里说,“这都要感谢艰苦训练得结果,我总在自己投篮不中的位置做更多的练习。”

  除了特里之外,热火队几乎在防守中做到了一切。他们将比赛掌控在自己所希望的节奏中,他们成功压制诺维茨基,并且在篮板球上以45-43压倒对手。可是他们无法阻止来自亚里桑那大学的特里,他在上半场得到20分,第四节又拿到12分。

  “你应该减小他的空间,”热火队主帅莱利说,“我们也要清楚他所在的位置。”

  热火队最好快点找到制约特里的方法,因为他们不能指望诺维茨基和霍华德在整个总决赛中都像第一场那样手感不佳。如果热火队无法赢得总冠军,那么他们肯定会为第一场挥霍良机而懊悔。

  “特里让我们成为一支特殊的球队。”约翰逊说。

  如果特里继续扮演一个致命的球队第三得分点,那么达拉斯小牛队将会成为一支总冠军队伍。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