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队虎头蛇尾失大好时机 牛群猛醒踏破处子战之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世界杯将开幕之时,NBA总决赛抢得头彩。热队风尘仆仆,远征是客,他们差点在总决赛处子战就反客为主,但在大好时机面前,他们望而却步,看着小牛队后来居上,夺走了胜利。热队打了小牛一个措手不及,本来有希望利用经验先夺一城,无奈最终功亏一篑。

  两队都是首次打总决赛,但在比赛开始之后,热队主帅莱利的经验起了作用。开场
之后,一切在热队的掌控之中。莱利赛前一定强调过,将球给奥尼尔,加强突破。热队如实执行了教练的战术,奥尼尔在内线接球后如鹤立鸡群,他不急于进攻,而是沉着阅读小牛的防守,然后选择强攻或者传球。此时的奥尼尔俨然是个“组织中锋”,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小牛用迪奥普打先发,但很快就换上了丹皮尔,仍然防不住奥尼尔。

  奥尼尔掌控内线时,其他人也是不断向篮下施加压力,韦德的超强突破能力得到发挥,频频在篮下得手,第一节他6次命中,全部是突破上篮和近距离的投篮。首节热队20投14中,除了沃克在本节最后时刻的三分,只有威廉姆斯的一次投篮算是远投。热队首节命中率高达70%,这对小牛来说简直是耻辱。

  小牛则在首次

总决赛中撞墙,诺维茨基和霍华德的跳投失去威力,首节两人总共出手11次,各投中1球。首节他们21投仅7中,表现正像一支总决赛的菜鸟。不过擅长打乱仗的特里频频命中,使小牛没有落后太多。第二节小牛的状态并没有好转,但是热队自己的状态开始下滑,本节还有4分钟时,热队还领先8分,但此时莱利将只有2次犯规的奥尼尔换下场休息。热队在本节最后4分钟一分未得,被小牛连得10分后,上半场反而落后,而小牛也趁机打出了士气。

  热队失去了最好时机,如果第二节最后几分钟他们能顶住,上半场保持优势的话,下半场他们会好打很多,可能因此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但他们没有,小牛队在下半场开始进入常态,诺维茨基连续两次三分成为第三节的关键,而第四节热队将差距缩小时,特里连续两次三分再给热队当头一击。当外线连续命中时,小牛队变得难以防守,热队的最好时机已经失去。

  第

二战成为热队的关键之役,他们如果不能抢回主场优势,那么以0-2落后回到迈阿密,这将是难以跳出的深坑。热队此后很难连续三个主场胜出,如果以落后的状态重回达拉斯的话,他们的机会已经不大。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