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双子星你起我落 张云松焦健无缘国家队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6月7日北京报道 张云松和焦健是巴特尔在NBA时,北京首钢当仁不让的双子星。焦健在2003年入选了国家队,他曾在2000年落选,阔别三年回到了国家队,而张云松则在2004年和2005年两度入选国家队。可惜的是兄弟俩从未一同入选过国家队。

  “其实也不能光说成是遗憾,我也说不上来,这是一种特复杂的感觉,”张云松挪了挪身子,身上那件印有CHINA字样的T恤被换到了咖啡桌吊灯照射下的角度,显得格外显眼
,“我们都算是国家队的边缘人吧,一块儿进国家队,感觉这个想法有些奢侈了。”

  但是焦健在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决赛中单骑救主,成就了他篮球生涯中最辉煌的一笔。打完那场比赛,焦健向父亲好好“发泄”了一回:“我是靠自己打下这个冠军的,你呢?你拿冠军那会儿是坐在板凳上的!”而后又和几个朋友说:“有这一刻,这辈子,我值了。”

  前两度入选都作为国家

男篮第三组织后卫,张云松在国家队比赛中难以获得太多的机会。仅有的出彩瞬间还是去年两站四国热身赛对美国明星队时,张云松三分线外手风奇顺,14投11中,两次取得全场最高分并帮助球队获胜。

  “但热身赛毕竟只是热身赛,到了比赛时,给我的机会太有限了,”谈及在国家队中的尴尬,张云松并没有不自在的意思,“但静下来一琢磨,自己该努力的都努力了,该付出的也都付出了,也就对得起自己了。中国有那么多人打球呢,据说是有近四亿篮球人口吧?总有四分之一比我个高吧?最终能站在这12个人中,这已经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了。”

  “像焦健那样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建功,我也挺羡慕他的。但是机会永远只给准备好了的人,我愿意去等待。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凡事都有得必有失。我觉得我还算幸运,参加了一届奥运会,要是这次能去成日本,我就只剩亚运会没参加过了,”也许是经历得太多,张云松对于名利已经看得很开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