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韦德大帽送给诺维茨基 德克篮下撞翻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在等待了几天之后,本赛季NBA最后的盛宴——总决赛终于要开始了。由于这次打入总决赛的两支球队热火和小牛都是球队历史上首次跻身总决赛,也为这顿最后的晚餐增加了不少不可预知性。

  比赛开始之前,在两队入场的地方摆上了一个巨大的NBA总冠军奖杯,恐怕也是为了更好的刺激球员们在场上的斗志,为了总冠军迸发出更大的能量。首先入场的是客队热火队
,接着主队小牛队粉墨登场。小牛队的首发中锋果然是迪奥普,看来小牛队已经做好了砍鲨的准备。

  比赛开始之后,迪奥普在跳球中跳赢了奥尼尔,小牛队率先进攻,格里芬接到诺维茨基的分球,中投命中。奥尼尔面对迪奥普也不强攻,看来对年轻力壮的对手还是有几分忌惮。在韦德和奥尼尔遭到严防的情况下,哈斯勒姆成为了主要的火力点。诺维茨基在一次快攻中上篮,被韦德当头赏了一个大帽,要知道,韦德的身高比诺维茨基矮了20厘米,这种表现并不容易。

  奥尼尔接下去开始变得更加有攻击性,接连造成了迪奥普的两次犯规,小牛队被迫换上了另外一名

中锋丹皮尔。奥尼尔在熟悉了一下赛场之后,终于在第一节进行了几分钟之后开始了强攻,丹皮尔还是无法挡住这头篮下的鲨鱼。奥尼尔在抢篮板的时候非常积极,竟然为了抢一个进攻篮板,差点儿摔倒了记者席了。不过小牛队依靠着特里的投篮,在比赛中也牢牢的占据着领先位置。

  在一次诺维茨基的上篮中,德国人居然把奥尼尔撞到在地,由此可见他获胜的决心。韦德突破的速度也足以让他冲到小牛队的内线肆虐,两队各有所长,比赛也就此僵持不下,进入了第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双方依然在比赛中僵持。不过韦德今天的盖帽似乎相当有感觉,虽然盖掉霍华德的一个帽由于队友犯规在先而无效,但是肯定给霍华德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小牛又一次派上迪奥普之后,马上造成了奥尼尔一次走步。紧接着威廉姆斯又是一次带球撞人,帕特-莱利马上请求了暂停。

  奥尼尔的罚球似乎还是没有改善,这也让小牛可以安心的采用砍鲨战术。在第一节比赛的最后关头,韦德快攻之后要扣篮被丹皮尔犯规,韦德罚球两罚一中,加上热火马上抢断之后,沃克撅着屁股一个远距离三分命中,热火队以31比23领先结束了第一节。

  虽然都是第一次,但是两队都没有在

总决赛中表现出紧张或者拘谨。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