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克嫉妒被世界杯抢走风头 家乡球迷令小牛核心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火队与小牛队的总决赛即将在数小时后开打,不过全明星球员诺维斯基还是接受了美国当地媒体的采访,在访谈过程中他谈到了德国世界杯,并开玩笑的说这一赛事将NBA总决赛的风头都遮尽了,另外他也谈到了自己的队友以及从之前的系列赛中所学到的东西——

  问:在谈篮球之前只是有一点疑惑,你觉的德国队在这次的世界杯中会打的怎样?

  答:很显然,对这个感到很兴奋,你知道,每一个呆在欧洲的人都会花更多注意力在世界杯上,这对我来说有些伤心(大笑),但那是一个大舞台,他们得到了新教练并且打算做出点成绩,所以我对此非常兴奋,我所伤心的就是我无法赶去那为支持我们的球队,同时我也无法看太多比赛,因为我真的要将注意力放在总决赛中,希望德国队能够打入决赛,那时我就会去那了。

  问:继续说德国的事,我们注意到不少来自德国的球迷赶来支持你,他们在场外拿着德国国旗,还有一个穿着一件印有“Speedo”的体恤,当然我并不确定这是什么意思,你能谈一谈那些支持你的德国球迷么?还有在你祖国举行

世界杯究竟对你带来多大影响?

  答:这太伟大了,8、9年前当我头一次来到这里时,没有人真正关注我,我可以在赛季结束后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没有人真正知道怎么回事,而一切都在库班买下了球队后产生了变化,我们开始变的越来越好,我能够入选全明星赛就说明了每个人都开始更加注意我们,这些年来我们已经被捧的很红,而每个人也开始尊重我所做的一切,他们喜欢我们,对于德国的球迷,他们显然更加注意到了这里并且给我写纸信或电子邮件,这实在太有趣了,希望我能够以获得一个总冠军来圆满收场。

  问:你是否对于那些来自祖国的同胞特地来美国就为了看你比赛而感到惊讶和开心呢?

  答:当然,我知道德国将成为一个充斥着足球的国家,但仍然有不少球迷支持着我所进行的运动,去年欧洲锦标赛,我们几乎打到哪都有支持我们的球迷,这也推动了我们最终获得了银牌,能有德国球迷支持实在太好了。

  问:谈一谈德国国家队吧,一成为了不可缺少的人,你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都建立在你的基础上,而现在当纳什和芬利先后走人后,你是否也在队中拾起了和当时在国家队所具备的同样精神?

  答:我认为国家队真的很希望我成为领袖并且向其他球员发话,你知道,在联盟中,我们也始终有球员扮演着那样的角色,就像纳什和芬利很会在场上叫喊一样,我认为我从他们那学到了不少,同时也从国家队中吸取了不少经验,因为每个人都看着我。一旦我去其他国家打比赛时,他们总觉的不是德国队来了,而是诺维斯基来了,所以不少人知道该专注于什么并给予压力。我认为我在每个夏天都在学习如何把握好自己,并且如何成为一位领袖,我仍然不是场上最能指挥大家的领袖,但无论如何,我努力做到那一点并且尽可能的在队中保持稳定。

  问:你描述一下贾森-特里的性格,还有他对于球队的意义。

  答:他已经是位伟大的球员,我们在更衣室里的位子也是紧挨着,他很有趣,同时也是个很不错的人,他始终用他的嘴唇在开玩笑,很显然,对于失去我的兄弟纳什,我感觉很伤心,但当我听到我们得到了特里时,我清楚我们得到了联盟中公认的得分手,我甚至还并不了解他,但能有他协助球队我感到很兴奋,而他也远远超越了我的想象,就像我所说的,他在场下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你很乐意花时间和他呆一起,他和我一样,在球馆里我们都希望投许多球,有时我们会晚上一同去练习投篮。

  问:约翰逊提到过你在第7场比赛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进攻表演,这绝对成为了这支球队胜败的关键,你知道在那时候采取25尺外转身跳投并不是你必须做的,你现在回顾当时的情况觉的究竟意义何在呢?

  答:是的,我认为约翰逊推动我在比赛中打的更多实在太棒了,我认为当我第一次进入联盟时,很显然我是一位跳投手,所以他们也看死了我所具备的招数,但经过了数年后并且现在在约翰逊的执教下,我渐渐在内线得到更多分,强打的次数也更多,这使我得到了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另外突破也使我获得更多上线罚球的机会,这就是他迫使我去做的事。很显然,在与

马刺的第六场比赛中我们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比赛还有30至35秒,我们仍然落后3分,我则在芬利的紧逼下在底角强行出手,球的路线也很糟糕,结果你也知道,球没投进而我们则输掉了这场,我告诉自己和教练如果我再次遇到像这种还有许多时间的情况下,我会尽可能的突破造成犯规,如果他们没有对我犯规,那么我们将会将差距缩小至1分,然后仍然有机会投三分或突破遭犯规。在第7场中我们也剩下非常多的时间,我们很高兴吉诺比利对我犯规,而我也将球投进了,但我认为自己终究是从第六场比赛中所犯下的错误里学到了东西。(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