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砍鲨""放鲨"两难的选择 丹皮尔领命全力对抗奥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2: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砍鲨”还是“放鲨”?每当“大鲨鱼”奥尼尔出现在一支球队面前,对方主教练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这个问题,“小将军”约翰逊也不例外。

  小牛决定"砍鲨"

  如果你足够了解小牛的历史,你应该知道,奥尼尔堪称小牛队的“头号敌人”。

  自从奥尼尔加入NBA以来,他一共与小牛交战36场,场均能得29.3分和12.2个篮板,这个数据在所有与小牛打过6场以上比赛的球员中是最高的,没有人比奥尼尔更会打小牛。

  但奥尼尔也有“罚球”这一死穴,因此老尼尔森当年发明“砍鲨战术”。不过奥尼尔的罚球并不是每一场都不准,他也有过17罚13中、9罚6中的高命中率。所以你很难用“有用”或者“无用”来评价“砍鲨战术”。

  不过“小将军”约翰逊已经表示会在

总决赛中再次启用“砍鲨战术”,领命者正是在西部决赛中好好歇了一次的丹皮尔。“小将军”说得很直接:“我们需要丹皮尔。他能对抗大块头(奥尼尔),这和西部决赛是完全不同的。”

  媒体呼吁"放鲨"

  也有不少人认为应该“放鲨”,因为现在的“鲨鱼”并不惧怕“被砍”,至少遇上小牛是这样的。

  从1999-2000赛季开始到老尼尔森上赛季离开小牛期间,奥尼尔打小牛共获得268次罚球机会,罚中133球,命中率高达49.1%。这一数据也比奥尼尔过去近三年的罚球命中率要更高,因此达拉斯当地的媒体也有呼吁“小将军”应该“放鲨”的声音。

  而且对于现在的小牛内线来说,姆本加由于与太阳的西部决赛中冲上看台保护“小将军”之妻被联盟禁赛,他将无法出战与热火的前五场比赛,所以真正能够被派去“砍鲨”的只有丹皮尔和迪奥普,一旦这俩人过早犯规离场,小牛将非常被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