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国青队过招输给悉尼国王 陈江华坦言身体对抗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在7日抵达北京后立刻赶到了秦皇岛,6月8日晚7点半,国家青年队与国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悉尼国王队以110比92战胜国家青年队。

  打电话给正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青年队主力后卫陈江华,他正在宿舍里休息,在说到与悉尼国王队的差距时,陈江华说:“他们赢了我们近20分吧,感觉他们力量比较好,整
个队伍的战术运用也十分娴熟。”说起对手的力量对抗,陈江华说:“他们在力量对抗上要比我们好得多,无论是内线和外线都比较有优势,而且战术用得很开,无论是掩护还是进攻都很有节奏感,觉得是一个很有战斗力的队伍吧。”

  去年,陈江华曾经到美国参加训练营,在说到

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与NBA等美国球队的区别时,他坦率地说:“还是澳大利亚这个队伍的战术配合要多一些,比美国那边的队伍配合上要默契得多。也很注重整体的战术运用。”

  因为下个赛季将参加CBA联赛,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宏远队下个赛季给大家的一个惊喜。而这个宏远队的年轻后卫却显得十分谦虚,他说:“其实前面的几个后卫都很不错了,就是其他位置太强了,才会对他们的要求更高些。”两年前,去看望这个小后卫的时候,他瘦弱文静得象一个高中生,现在再问他,与两年前比是否有了提高和进步时,他谦虚的说:“也没感觉自己有多大的提高。还是以前那么瘦,不过长时间在外面,对北方菜已经很熟悉了。”

  在这届国青队中,周鹏是一名被外界看好的小前锋之一,徐旭、张博、德勒黑、许晋龙和杨钦都是八一队的后起之秀。而从名单可以看出,如今的国青队已经与两年前大不相同,更多的小将成为这支队伍的顶梁柱,他们也为

中国男篮注入了新的活力。(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