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夺冠球队理论已有所改变 三大巨星将主宰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当人们谈论NBA季后赛时,关键字已经不再是底特律活塞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总决赛中亮相的将是两支全新的球队——达拉斯小牛队和迈阿密热火队。

  总冠军不再是那种慢节奏进攻的球队,小牛队和热火队都能快能慢,他们的比赛打得都不难看。虽然两支球队都是首度晋级总决赛,但有一些面孔早已为人们熟识,莱利、奥
尼尔和佩顿都是跟随第三支球队闯入总决赛。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总冠军球队的夺冠理论(必须要拥有能统治比赛的大个子球员或者乔丹)是否已经改变,不过这两支球队都有身高7尺的领袖球员,不过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像后卫一样灵活,他也有小前锋一样的运动力。只有奥尼尔依旧在内线破坏,他的表现将向人们展示联盟的变化有多大。

  大个子统治者

  东部决赛第五场中,本-华莱士曾经成功封盖奥尼尔的一次扣篮尝试,这一镜头能够多少说明沙克威力的减小。毕竟34岁的“大鲨鱼”本赛季的得分(场均20分)和篮板(场均9.2个)都是生涯新低,他也不能再用伤病作为表现不佳的借口。季后赛中沙克的统计也没有好转,他场均得到20.1分和9.6个篮板,韦德成为热火队闯入

总决赛的头号得分手,可奥尼尔仍是球队成功的关键。在大多数观察家看来,目前健康的奥尼尔是自随湖人队夺取三连冠以来的最佳季后赛状态。

  “活跃的是用来形容他的最合适的词语,”前NBA

中锋普度说道。一位东部联盟球探说:“本-华莱士上赛季能够凭借一己之力看住沙克要感谢他的受伤,本赛季他一个人根本无法做到这些。”

  奥尼尔本赛季的移动明显增多,他能够到距离篮筐更远的地方要球。“他习惯于背靠你,然后转身扣篮,这时你有两种方式看住他,其一是对其犯规,还有就是猜测他转身进攻的方向。”普度谈起如何防守沙克。

  尽管沙克不再像以往那样优势明显,可只要能够避免陷入犯规麻烦,他依旧表现高效,东部决赛第六场他14投12中,他的出手全部是在三秒区内,其中有六球是用扣篮完成的。小牛队应该会尝试用一人去防守沙克,丹皮尔和迪奥普将承担起这些责任。

  “他的移动看上去更棒了,”迪奥普谈起奥尼尔,“我不知道他的体重是否减轻了,他的身形看上去总是那么庞大。”

  从明天开始,迪奥普将在一周多的时间里近距离观察沙克。

  镇定异常的德国人

  诺维茨基的可怕之处在于他的稳定,即使是西部决赛第四场只得到11分,他也能立即做出反击。第五场西部决赛当托马斯连续命中3分让太阳队领先7分后,诺维茨基一人掀起球队的反扑高潮,这奠定了小牛队晋级的基础。

  面对攻击力更强的蒂姆-托马斯,诺维茨基用更全面的进攻方式压倒对手,这位依靠7尺处跳投的投手在西部决赛中进攻手段多样,他的上篮、中投、3分球都极具威胁。对于哈斯勒姆和沃克来说,面对诺维茨基将是一次更严峻的挑战,2月热火队惨败给小牛队36分的那场比赛中德国人拿到27分。

  热火队将会集中精力去限制诺维茨基的篮板数,季后赛中他场均11.9个篮板的统计是通过首轮球队的所有球员中最多的,在季后赛已经打过的17场比赛中小牛队在篮板上全部压倒对手。

  不可忽视的闪电侠

  尽管总决赛中有两位联盟最棒的7尺球员,可是韦德却是联盟最出色的身高不足6尺5寸的球员。与诺维茨基一样,韦德也是一个能够依靠罚球影响比赛的球员,他在四场东部决赛中的罚球次数分别是19、16和15(两次)。

  季后赛虽然已经开战七周,可是球员们仍很难适应裁判们的判罚尺度。“这很困难,开始你只能尽力去适应裁判员们的判罚。”小牛队后卫哈里斯说。

  韦德也在逐渐适应裁判的判罚,他曾陷入犯规麻烦。当他压低肩膀撞开防守球员进攻时,裁判的哨声不再像以往那样支持“闪电侠”,而是变成进攻犯规的吹罚。

  这些都是季后赛我们看到的变化,不知道总决赛中会怎样。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