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近年悬念最大总决赛将上演 莱利谋求成为NBA第三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梁希仪) 今年的NBA总决赛即将在小牛队主场打响。美国媒体继续以至少超过世界杯足球赛两倍的报道量渲染这一对决,诸多行家还把这场“龙虎斗”称之为“近年来悬念最大、胜负最难预测的总决赛”。

  双方教练也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小牛队“小将军”约翰逊是本赛季NBA“最佳教练”。1999年,他作为马刺队首发后卫已获一枚金戒指,现在,他将为小牛队谋求俱乐部历史上
和他个人教练生涯中的第一个总冠军。

  热火队虽然同小牛队一样,也是

总决赛的新面孔,但对61岁的球队主帅莱利来说早就不新鲜。这已是莱利率领的第三支不同的球队、第九次挺进总决赛。之前,他曾7次率湖人队、1次率尼克斯队打进总决赛,其中指挥湖人队4次拿下总冠军。

  NBA历史上只有两位主教练率领过三支不同的球队打进总决赛,一位是莱利,另一位是亚历克斯·汉纳姆,后者曾率老鹰、勇士和76人队三进总决赛。

  莱利今年如果再获成功,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总冠军的主教练。此前获此荣誉的两位教练是“禅师”

杰克逊和汉纳姆。杰克逊曾率公牛和湖人队一共得过9次总冠军。汉纳姆则于1957-1958赛季率领当时的圣路易斯老鹰队和1966-1967赛季指挥费城76人队两次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