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爱小新痴恋CS游戏 王勇品味精致山水多味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20 体育天地
最爱小新痴恋CS游戏王勇品味精致山水多味人生
(点击看组图)

  赛场上,身高2.05米的他从组织后卫一直打到大前锋,经过不懈努力,他身后留下了一条“上海青年队——上海队——国家队”的完美轨迹;赛场下,他童心无限、兴趣广泛,正在实现着“游遍天下山水、尝尽世间美味”的宏伟梦想。他就是国家队中的新人、绝对的“黑马”,来自上海队的王勇。

  视觉与味觉同行

  杭州,西湖,“三潭印月、花木扶疏、步移景异”,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烟花三月、细雨纷飞的时节,王勇喜欢漫步在此情此景之中。

  “喜欢游玩、喜欢美食,所以旅游是我最好的选择。”一脸微笑的王勇在谈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时,首先提到的就是旅游,“旅游既可以赏遍天下美景,还可以吃遍天下美食,真是一举两得,而且还能学到不少历史文化知识。”

  体味古典浪漫

  身为一名职业球员,由于受时间限制,王勇的旅游范围还只是局限在上海周边。“杭州西湖、无锡太湖、

扬州瘦西湖、周庄古镇、浙江普陀山等等,离上海较近的景点我几乎都游遍了。我非常喜欢这一类有山有水、古色古香的景点。”王勇说。

  在这些景点中,最让王勇流连忘返的当数杭州西湖。“以前只是听别人说西湖很美,但如果不亲身经历,你永远也想象不出来,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成天生活在钢筋混凝土建筑中的年轻人来讲,到了西湖简直就是到了另一个世界。”回想起自己在今年三月的西湖之行,王勇仍然陶醉其中,“清澈见底的湖水,翠绿的垂杨柳,仿佛置身于一幅山水画之中。”

  提到杭州西湖,自然要说到“三潭印月”。“三潭印月是西湖十景之一,与湖心亭、阮公墩鼎足而立合称‘湖中三岛’,由于其好似我国古代传说中的蓬莱三岛,故又被称为‘小瀛洲’。”王勇慢慢说起了西湖的故事,据说小瀛洲在北宋时已成为湖上赏月的好地方,明朝时人们又用疏浚西湖的淤泥在岛的四周绕滩筑堤,形成了湖中之湖。而到了清朝

雍正年间,人们又在堤岛之间,南北方向以曲桥连接,东西方向用土堤连通,这才构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园林特色。

  “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一个岛,岛南湖面上有三个石塔鼎足而立,正好形成一个等边三角形。“所谓三潭,实际上就是指这三个石塔。”王勇说。

  塔中间是空的,塔体上排列着五个等距离的圆洞,如果在月明之夜,在洞口糊上薄纸,再把塔中的灯光点燃,圆洞的影子便会纷纷印入湖面,呈现出许多月亮,根本分不出真月亮还是假月亮。王勇介绍道:“这就是‘三潭印月’的由来。不过现在是看不到这样的景色了,因为不可能有人给你把洞口用薄纸糊上吧,而且我去的那次刚好赶上下雨,不要说许多个月亮了,就是一个月亮都没看到,所以有时候想想这古人还真是浪漫啊!哈哈!”

  渴望味觉旅行

  据传湖中三塔是苏轼所建,而苏轼留给世人的还有一道闻名全国的菜肴——东坡肉。“东坡肉可是杭州的最正宗哦!”王勇说。

  不但喜欢吃,对于“东坡肉”这个名字的由来,王勇也很清楚。“苏轼曾两次来杭州做官,据说第二次来的时候刚好赶上浙西一带大雨不止,西湖湖水泛滥,庄稼大片被淹。苏轼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民工疏浚西湖,筑堤建桥,使西湖旧貌换了新颜,帮助浙西人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王勇介绍道,“杭州百姓‘抬猪挑酒’感谢他,他嘱咐家人将猪、酒犒劳民工,家人误将酒与肉一起烧制,结果烧出的肉竟特别香美可口,人们传颂苏东坡勤政爱民,就把以此法烹制出来的猪肉称为‘东坡肉’。”

  对于“东坡肉”的做法,王勇还特地了解了一些,“首先要选用细皮薄膘的五花肉,用绍兴黄酒代水,将切成块状的肉放入小葱填底的密封沙锅中,文火烧焖。这样做出的东坡肉吃在口中就是一种享受,酥而不碎、肥而不腻。”王勇说,“我是江苏人,对于我们这些生于江浙一带的人来讲,这种香甜口味很‘对位’。当然,全国各地的美食对我都有着难以抵御的诱惑力,虽然在上海各个地方风味的馆子里,不用远足就可知他山之高、彼味之美,但我还是希望自己有机会走出去好好品尝天下美味。”

  找点刺激 善待自己

  王勇的童心不仅表现在爱看卡通片上,这个大男孩还喜欢去游乐场。“锦江乐园、上海嘉年华等,我都经常去。”王勇说,“在游乐场里,我喜欢玩刺激点的游戏,比如高空盘转、鬼屋、冲浪等。”

  既害怕刺激,但又喜欢刺激,这也许就是很多体验刺激的人最享受的状态。“到那个‘鬼屋’里面去确实很吓人啊!那里面有一些是机器人装扮成鬼的形象,这还算好,还能承受;最容易让人出冷汗的是大活人装的鬼,人吓人吓死人嘛。”说到在锦江乐园的鬼屋一游,王勇显得心有余悸,“当时最让我气愤的是那个扮鬼的活人居然跑出来追我,原因竟是他第一次遇到我这么高的游人,所以要追上来看看我。”

  如今都市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适当地寻求一下刺激是一种很健康的休闲方式。嘉年华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好几次,游览人数一直居高不下。“我建议工作压力大的人有时间还是去善待一下自己,把那种工作中、生活中的压力通过舒心的呐喊释放出来,然后你会觉得自己轻松了不少。”王勇介绍道,“而且嘉年华里面有一些小游戏,可以拿到奖品。比如我就参加过一些投篮游戏,拿几个绒娃娃回去送人,呵呵!”的确,作为篮球国手,去参加投篮游戏赢得几个奖品简直是易如反掌。

  陷入小新的逻辑

  吉永老师:“小新,请用‘左右为难’来造句。”

  小新:“我考试时左右为难。”

  吉永老师:“是题目不会答,让你左右为难?”

  小新:“不,是左右同学答案不一样,让我左右为难。”……

  这是动画片《蜡笔小新》中小新的经典语录,该片也是王勇最喜欢的动画片。

  “我喜欢小新这个机灵鬼。”王勇说,“片中虽然讲述的都是日常生活中所发生的事情,但却可爱有趣。我认为小新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他以儿童的纯真眼光略带调侃地看待世界,那些具有独特逻辑的话,从他口中说出真是令人捧腹。比如他解释上课时间用来上厕所的理由,‘下课时间那么宝贵用来上厕所多可惜啊!’比如他为看电视做的解释,‘我没看电视,我是在核对报纸上的电视节目单有没有印错。’实在是高明啊。”

  看卡通片早已不是儿童的专利。“我从小就喜欢看动画片,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也可以说是这份童心一直保持到了现在吧。还记得小时候看了《猫和老鼠》之后,我就经常和弟弟一起玩猫和老鼠的游戏。”王勇说,“我喜欢这些片子的搞笑与轻松,所以就不太欣赏《变形金刚》这类的动画片,本人实在是不喜欢那些打斗场景,因为平常每天的训练、比赛已经够累人、够紧张了,空闲时间还是放松一些比较好。”

  对于《蜡笔小新》,王勇简直是百看不厌。“我也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反正只要电视上在播,我都会看。我自己也买了一套碟在电脑上看。”

  旱鸭游泳历险记

  夏天将至,游泳又将成为现代都市人的消夏方式。生在水乡的王勇对水也有着一种天生的感情,硕长的双臂、消瘦的体型,再配上2.05米的身高,看着很像一个天才游泳运动员。

  “我喜欢游泳,但我去万体馆里面的游泳馆学了好几次,都没学会,游几步就沉下去了。”王勇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虽然喜欢,但他还是只“旱鸭子”。

  “一开始去游泳馆的时候我还很不服气,我这么高的个子,就算不会游泳又能怎么样,难道水还能没过我的头?呵呵。”提到首次学游泳的经历,王勇讲起了一个故事,“因为我的身高优势,头一回我就非常大胆,教练让初学者不要到水深的区域去,我就是不听,直接走到了最深的区域,然后就开始往池中央游,结果刚游几步,由于紧张我就开始往下沉,水都快没过我的头顶了,我的脚也够不着池底。最后我手一伸,抓住池边一个人的两条腿,让他把我拽回了池边,惹得那人先是一阵紧张,然后就是哈哈大笑。真是不知水深水浅啊!吃了这次亏之后,我就老实多了,再去游泳馆玩就只在浅水区待着,有人说我正是因为一直待在浅水区才没能学会游泳,因为我个儿高只能一直站在水里,根本不需要游。”

  虽然还没有学会游泳,但王勇对待学习游泳的兴趣一直没有消减。“有时间我还是会去,因为游泳能够健身,能够提高耐力和肺活量,还能够扩展胸肌,我正需要提高自己的身体力量。”王勇说,“对于普通人来讲,健身可以选择游泳,减肥也可以选择游泳。”

  和姚明一起CS

  世界杯开战在即,王勇却已经提前在电脑游戏上踢得正酣了。但是足球游戏还不是王勇的最爱,空闲时王勇的另一大喜好就是上演枪战大片——打“CS”。

  “打CS好几年了,虽然之后又出了很多新游戏,曾经的玩伴也有不少改玩别的游戏了,但我一直坚持打CS。”王勇说,“即使现在国家队每天的训练很紧张,从上午7点起床到晚上9点才能回到宿舍,但我还是会坚持每天打一小会儿,放松一下。”

  众所周知,姚明、刘炜都是超级游戏迷,上海队似乎成为了中国篮球圈内的游戏推广基地。据王勇介绍,“有一段时间我们队CS打得特别疯狂,我们一队、二队集体到网吧,整个网吧几乎都被我们包下来了,里面全是我们的喊声,‘你在那边堵一下’、‘墙后面有人’等等,就跟在球场上打球一样,CS也讲究团队配合嘛!”而对于两队交锋的成绩,王勇说:“那时候我还在二队,在球场上我们二队肯定不是一队的对手,但打CS我们双方是不分胜负的。”

  如今王勇升到了一队,但姚明、刘炜现在却“改行”去打“魔兽”了,只有王勇一个人继续坚持在CS战线上。“现在姚明也没法像以前那样跟我们一起出去打游戏了,当年还是在2001-02赛季,他还没去NBA呢,当然也没有现在这么出名。”王勇说,“他现在如果去网吧跟我们一起打游戏,估计不是我们承包网吧,而是别人把姚明包围了。其实他现在也想和我们一起出去玩,但事实情况是他根本出不去,所以只能玩网游了。”

  对于姚明的CS水平,王勇呵呵一乐,“他好像只会拿一把‘狙’躲在角落里。”说完王勇哈哈大笑起来。而对于自己的CS水平,王勇很自豪地说道:“我的枪法还是挺准的,所以我总是拿一把‘M16’冲在最前面,但冲得越靠前,‘挂’得也越快啊!”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