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明二世已开始参加职业篮球赛 让对方中锋自惭形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随着时间的推移,孙明明这个名字可能正在慢慢淡出我们的脑海。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记者却没有忘记这位身高2米36的中国巨人,他们日前撰文,就孙明明在进行了手术治疗之后的情况以及他的前景进行了点评,下面将全文摘译如下:

  我们都觉得孙明明应该已经喜欢了他的身高。

  但是不管怎么说,来自中国的孙明明是真的很高,特别的高。

  虽然说孙明明因为脑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手术,虽然这可能会影响他的生命,但是这一切似乎都无法改变人们对他的看法。在手术之后,孙明明在五月份代表道奇城传奇队在USBL的一场比赛中和来自堪萨斯的对手对抗,当孙明明站到球场中央的时候。场边无数的人瞪大了双眼,倒抽一扣冷气,好多人的下巴都掉了下来。

  请原谅这些人的失态。你想想,有多少人会在生活中看见一个身高2米36的人。至少有一个说道:“他看起来像是一个

怪兽。”

  也许孙明明已经喜欢了这一切,但是在一场比赛之后,面对这个问题的孙明明却没有了笑脸。他表示:“这样的事情对我伤害很大,我并没有习惯。我能够做什么呢?”

  如果孙明明能够在球场上用自己的行动来报复对手,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你能够想象一个人要比奥尼尔高出20厘米么?不过对于孙明明来说,身高显然不是唯一困扰他的事情。

  孙明明几乎没有什么篮球经验,他是在两年之前在哈尔滨被张卫平发现的,之前他甚至没有打过正规的篮球比赛。在他经纪人邦斯格诺尔的帮助下,孙明明宣布要参加2005年的选秀,还参加了好多球队的试训。可是几乎所有的球探在的一时间就发现孙明明没有准备好参加NBA,他在球场上的移动相当费劲,不少球探都建议邦斯格诺尔应该让孙明明去看看医生。

  幸好,这次就医可以说拯救了孙明明的生命。

  但是这没有让孙明明满足,他希望能够加入已经成为超级巨星的同胞姚明,成为NBA中的一员。他希望他的身高成为一种威胁,而不是一种怪胎。

  但是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手术之后,孙明明和加利福尼亚的大学新生队伍一起训练,希望找回自己的状态。但是对于他来说,在球场上移动依然花费了他太多的精力。在六月四日之前的14场比赛中,孙明明仅仅打了95分钟,场均贡献0.6分和1.1个篮板球,他的投篮10投4中。在面对速度很快的对手的时候,孙明明有些无能为力。

  邦斯格诺尔联系了道奇城传奇队,希望他们签下孙明明。传奇队的主教练奥斯伯恩表示:“他需要在他的位置感,移动能力,反映速度,所有的事情上获得进步。但是他现在已经在进步了,他听了我们的意见并学习了不少东西。他在进步,但是这需要时间。”

  是的,孙明明可以在脚不离地的情况下就轻松的将皮球扣入篮筐,但是这对于他的比赛没有什么帮助。值得清醒的是,孙的手感还是相当不错的。他在五月上旬的一场比赛的下半场比赛中展现了这点,他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分,那是用一个中距离的投篮。最后孙明明在上场的14分钟内拿到了2分,3个篮板和3次犯规。

  另外一支球队的

中锋,身高2米08的埃里克-威廉姆斯表示:“他的体型真的非常巨大。这很有趣,在我的生命中,别人都在夸我长得高大。他是第一个让我夸他长得高大的球员。”

  孙明明知道自己需要学会在篮下打球,而且也需要提高自己的速度和耐力。在比赛开始之前,孙明明花了超过10分钟的时间来联系背对篮筐的挤位以及在这种情况下接队友希姆斯的传球。希姆斯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了,他谈到孙明明的时候表示:“他听着每个人给他的建议,并尝试着变得更加出色。如果我们打一场快节奏的比赛,那么他很有可能无法上场。但是当他上场的时候,他能够帮助我们,他能够做出一些不错的挡拆。孙明明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总是和每个人微笑并开着玩笑。他获得的所有的关注不会让我们觉得烦恼,但是这肯定会让他烦恼。”

  在机场的时候,孙明明的身高总是会让本来通畅的人流变得拥挤起来,他已经不愿意在谈及自己的身高。

  孙明明现在想的就是加盟NBA,就像曾经也在USBL打球的2米28的巨人波尔一样。如果孙明明做到这点的话,那么他就是NBA历史上最高的球员,超越了当年的穆雷桑。

  现在孙明明依然在为了支付手术费用而烦恼,但是他脑子里想的还是篮球的事情。孙明明表示:“我只是想进步,在所有事情上都进步。我喜欢道奇城,很多人来看比赛。我希望我在这儿能够取得进步,我希望我每天都在进步。”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