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天王称上赛季噩梦激励自己 奥尼尔赞赏令德克脸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热火队努力想找到一个方法遏制住德克-诺维斯基,毫无疑问他们会好好研究一下马刺与太阳在对小牛时所犯的那些让他们付出代价的错误。与马刺的第六场比赛中,诺维斯基错失了一个原本可以将比分追平的三分,而事后他不断责怪自己为什么不采用突破上篮来搏取得分及加罚,第7场较量他获得了类似的机会,而这一次他终于做到了自己原先打算做的,凭借着诺维斯基最后时刻的三分进攻,小牛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将对手淘汰。

  诺维斯基在与太阳的第四场比赛中表现糟糕,全场13投3中仅拿下11分,而这也使太阳将总比分扳成2-2,但接下来的那场比赛他便一人拿下了50分并在第六场将小牛队送进了

总决赛,这是球会26年历史上的头一次。“整个赛季他都打的极为出色,他现在正渐渐成为伟大的球员。”队友贾森-特里说:“德克是一个渐渐成型的伟人。”

  诺维斯基的首场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五开打,而之前的季后赛中,他平均每场贡献28.4分及11.9个篮板,如果要评选整个季后赛中的MVP的话,他绝对当之无愧。当然热火队的韦德的表现也同样恐怖,但在他身边有奥尼尔给予着强大的支援。目前小牛队总共只输了5场季后赛,而诺维斯基在这5场比赛中平均每场仅有22.6分,而在其他的12场胜利中,他平均每场拿下30.8分,并且有10次领先全队个人得分。“我已经看到了他兴旺的时刻。”特里说:“他知道什么是危机,任何机会都让我们离总冠军越来越近,他有自己的远见,当他突入篮下时,你能看到他是如此具备强度,这在他的头脑中始终不变的。”

  诺维斯基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一贯非常出色,当然这除了上赛季季后赛外,当时他们首轮便0-2落后于

火箭,在打入第二轮后他们又遭到太阳队的淘汰,相对于输给其他球队来说,这更让他感到痛苦,因为正是自己的昔日搭档纳什率领太阳击败了他们。“去年我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夏天。”他说:“但我认为这无形中推动了我们。”

  这个赛季诺维斯基在得分榜上名列第8,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失去了纳什和芬利的情况下,但他还是没有停止对提升的渴望,“德克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他告诉了人们努力训练可以让你成为一位伟大的投手。”助理教练哈里斯说。在新教练埃弗里-约翰逊上任后,诺维斯基在内线得分及防守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但他仍然保持着自己在外线一贯的神准表现,同时他也成为了NBA全明星周末历史上第一位参加三分大赛的7尺球员,“我对于诺维斯基始终寄予着厚望。”约翰逊说:“我认为已经有一个更高的层面等待着他去挑战,我们将继续尝试着将他推上去。”

  除了队友和教练外,就连自己的对手也对诺维斯基赞赏有佳,“他或许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奥尼尔说。“大鲨鱼”认为诺维斯基就是大个球员中演变最为成功的,“当人们讨论伟大的大个球员,那么一切都基于他们是否能打的像诺维斯基那样。”奥尼尔说:“他就是未来,当我的孩子再大些时,我会让他们去看他的比赛。”

  在谈到奥尼尔的这番赞赏时,诺维斯基咧开嘴笑了,他显得有些羞涩,就像那时乔丹向他索要签名一样,“这太好了。”诺维斯基说,随后他也不忘将话题转入他对奥尼尔的钦佩。

  队友特里希望诺维斯基在未来的两周内给球迷赢得更多东西,“我们知道他有多优秀,而地球上部分地方的人也知道,但现在全球都将知道。”他里说:“现在他拥有着和伟人同样的气息,大鸟、魔术师、微笑刺客、飞人,所有的这些伟大球员都在总决赛中大显身手,现在诺维斯基也获得了这一机会。”(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