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昔日搭档晋级决赛令纳什兴奋 MVP透露太阳落败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队在西部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击败了太阳并最终以4-2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对于这样的结果,本赛季MVP得主史蒂夫-纳什无疑感到非常失望,但谈到他的昔日同伴诺维斯基将首次参加总决赛时,他还是显得十分高兴,以下则是他在新闻发布会中的访谈——

  问:这绝对对你来说是非常艰难的时刻,现在感觉如何?最终在这里止步并且在比
赛中碰到了老朋友德克,你对他的表现有何感觉?

  答:是的,这是一场非常令人难以接受的失利,确实如此,我的意思是当你离目标非常接近时,你能够品尝到一点味道,所以你总要花上很多时间来说服自己这就是命中注定的,而当你无法想通时,就会觉的非常难受,然而你知道我们是被一支优秀的球队所击败,一直非常优秀的球队,对我个人而言,能够看到德克打入总决赛真的感到非常兴奋,我无法参加会让自己感觉很痛苦,但我真的非常敬佩他所表现出的一切,并为他的成就以及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感到骄傲,他走到这一步理所应当。

  问:史蒂夫,你能够感觉到在第六场比赛下半场时的疲劳,很显然你打出了一整年所表现出的全部实力,那么对于下一个赛季,尤其是休战期中,太阳对于添置一位替补控卫来限制你的上场时间究竟有多重要?

  答:我们将视目以待,你知道,我的意思是一切都很困难,我考虑过这个感,豪斯在今年帮助我们赢得了一些比赛,所以很难说我们究竟会做何种调整,与此同时,你知道或许我们需要一支更具深度的球队,对手拥有三名控卫,另外还有第四位可以担任控卫位置的球员,所以这或许就是深度上的不同,但我们也可以保持现在的阵容,我们已经离

总决赛非常接近了,我讨厌这么说,但你们有没有看到我这位当年的朋友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问:你说你们已经离总冠军很近了?

  答:是的,我们已经距离冠军很接近了,我们从中得到了不少经验,我的意思是,我们将努力做的更好,球队的整体以及我们个人都能做的更好,所以这还并不是世界末日。

  问:由于缺少替补,那么在这个系列赛中疲劳究竟给你们带来了多大影响?尤其是在打了那么多季后赛比赛后,而对手又十分有深度。

  答:我相信我们在下半场是有机会的,所以对于下半场的崩盘,我并不知道是否可以完全归结于疲倦,我们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缺兵少将,同时我们也有许多伤兵,另外我们的整体身材也较小,所以我们必须打的更拼命并且做出更多跑动。

  问:你们一度领先多达18分,那么这是否是一种误导?因为你那时已经身背3次犯规,而全队有4位球员3次犯规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都得到了第四次个人犯规。

  答:是的,我认为这并不是得到18分优势的最佳时刻,小牛曾在与

马刺的比赛中领先20分,但还是被后者追上将比赛拖入加时,所以18分对于一场充满压力的比赛而言并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是在NBA中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而我们在比赛开始时的防守做的非常好。对手其实也错失了一些机会,我认为我们更觉的疲倦了并且还有那么多犯规缠身,我们无法打出和之前那样的表现,你知道,这时对手则开始反攻了,我们或许在下半场只拿了30分,当然事实上我们拿了40多分,但这都是靠最后时刻的反击得到的,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困难,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这绝对是比赛胜败的因素,我是这样认为的。

  问:许多队员们都最终谈到你们与小牛队的第五场比赛险些获胜,你们一度领先7分,但还是没能拿下比赛,那么面对再一次错失大好局势并输球感觉如何?

  答:对于我来说,并不是这样,我已经把它们忘记了,是的,轻易的输掉一场原本掌控住的比赛有些艰难,但当时出现了一些技术犯规、一些难以置信的表演以及犯规麻烦,对我而言,我已经彻底忘记了那一场并且感觉我们能够在今晚取胜,我们一度领先18分,另外一个原因或许就是我们缺乏深度并且在下半场体力透支的很严重,我心中的一部分感受就是这并不是什么借口,但另一部分感受就是这是因素之一,无论如何对手比我们更具深度,这是可以肯定的。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