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决赛不止是实力比拼 比小牛饥渴将让热火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今年的季后赛走势有些出人意料,底特律活塞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两大夺冠热门的先后出局让人大跌眼镜。不过达拉斯小牛队与迈阿密热火队的总决赛碰撞并不会让失望,因为他们通过此前的比赛早已经证明了实力。总决赛开始前,各大媒体对总冠军的归属做出预测,NBC体育的NBA专家温特雷看好奥尼尔和韦德领军的迈阿密热火队笑到最后。

  要在热火队和小牛队之间选择出一个胜利者并不容易。首先我们要考虑一些常规的东西,谁能看防住沙克?迈阿密人能够找到防守诺维茨基的方法吗?约翰逊是今年的年度最佳教练,但是莱利拥有25年的执教经验,他们两人谁的临场执教更出色?小牛队老板库班会和热火队老板阿里森掀起一场场外战争吗?

  不管双方的交锋如何,

总决赛中最重要的一条不会改变,那就是人的因素。哪支球队更渴望得到胜利呢?

  如果回顾今年之前的几轮季后赛,对胜利的渴求几乎决定了系列赛的走势。骑士队比活塞队更渴望取胜,可是他们的实力不够。热火队比活塞队更渴望胜利,他们的实力足够强,结果他们淘汰对手晋级。太阳队或许在与快船队的交锋中就应该落败,因为从实力对比来看快船队更强大,可是太阳队更渴望胜利,结果他们如愿取胜。小牛队和太阳队在对胜利的渴望上不分上下,小牛队更努力结果他们赢得胜利。

  正像之前我所说的那样,人的因素在比赛中发挥作用,球员的思想和决心决定比赛的进程,底特律活塞队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表面上他们信心十足,可是他们内在却有不少问题,球员们慵懒、斗志不足,直到骑士队开始挑战他们时,一切问题都暴露地非常明显。饥饿感是内在的感觉,并不是头脑里面的。每支球队都渴望胜利,每个球员都渴望胜利,问题就在与他们有多渴望。2004年总决赛中活塞队以4-1击败湖人队,因为他们更饥渴,他们更想赢得胜利。2006年他们被热火队4-2击败,这都是满足感和安逸心态导致的。

  那么热火队和小牛队哪支更饥渴呢?

  这很难分辨,感觉上是迈阿密热火队。毫无疑问小牛队有决心、有信心,他们在对垒太阳队时的关键得分和球队防守上的提高都证明了这点。诺维茨基正成为一个MVP热门,他有能力带领球队在季后赛中前进。特里、霍华德和哈里斯都是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他们让小牛队的运动力和进攻节奏大增。

  不过我的感觉是他们极具天赋,但并没有做好准备。他们先后击败

马刺队和太阳队赢得西部冠军,可是总决赛却是不同的较量,一支没有做好准备的球队很有可能遭遇惨败。我不会认为他们只是一支“很高兴闯入总决赛”的球队,但他们太年轻,并且比热火队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

  热火队目前正处于最佳状态,沙克的求胜欲望如何是球队的关键之一。当他求胜欲望不足时,结果显而易见;当他求胜欲望强烈时,其他队友能够从他的强力表现中受益匪浅。沙克的存在让热火队的防守能力也有所提高,在进攻上沙克吸引的包夹防守让队友得到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

  韦德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和领袖,他在球场上总是拼尽全力毫无保留,他也渴求赢得总冠军。而且热火队并不仅仅有沙克和韦德,队中最渴求总冠军的就是莫宁,这位老将早已赢得人们的尊重;沃克,他是一个不稳定但希望证明自己的得分手;佩顿,他以最底薪签约球队为的就是总冠军戒指;莱利,他暂别管理层到场外执教的动力就是想要证明没有魔术师和贾巴尔他同样能率队夺冠。

  每个人都在讨论攻守、对位、替补实力、裁判、伤病、主场优势、客场旅行等等因素,但是要记住,热火队和小牛队在前几轮已经证明这些。这是两支同样觊觎总冠军的队伍,迈阿密热火队更饥渴一些,这应该会让他们在总决赛中有更棒的发挥。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