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痛下重手引入新鲜血液 大学校队主帅接掌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韩国队近日宣布解除了田昌镇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取而代之的是崔富荣。

  此前,崔富荣担任Kyoung hee大学的主教练。在他的调教下,Kyoung hee大学的篮球队已经成为韩国大学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

  崔富荣将于6月15日走马上任,带领国家队进行集训。韩国队近期参加的赛事有亚洲斯坦科维奇杯(叙利亚)、世界篮球挑战赛(首尔)和亚运会(卡塔尔)。

  在韩国篮协公布的最新国家队名单中,共有18名球员。球队平均年龄为25岁,平均身高达到195cm。从球队的球员构成来看,要比去年征战亚锦赛的那支韩国队年轻得多。在这18名球员当中,有4名大学球员还有1名高中球员。崔富荣之所以能够取代田昌镇成为国家队主帅,与他的大学篮球经验和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有很大关系。

  韩国队此次换帅,与去年亚锦赛上的成绩不佳有很大关系。在2005年9月多哈亚锦赛的半决赛上,韩国队49-93不敌

中国队,创下了
中韩
交手史上最大分差。在三四名的比赛中,韩国队又以77-89不敌卡塔尔,没能获得今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因此今年5月国家队调整,韩国篮协痛下决心,李相敏、文景垠都被调整出队,31岁的老将徐章勋是新名单中硕果仅存的一名年龄在29岁以上的球员。

  (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