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奉劝别再拿乔丹作比较 闪电侠一心只想做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如此年轻便已经打入NBA总决赛的韦德来说,人们将他与过去的篮球伟人作比较也自然在情理之中,而直到现在他的家中依旧挂着一件公牛队的23号球衣衣,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韦德从小便是看着乔丹打球长大的,而如今当人们将其与“飞人”作比较时,韦德的第一反应便是希望人们可以停止这一无谓的举动,因为在他看来自己不会成为下一个乔丹,而这样的比较也只会是对他偶像的不敬。

  “我并不认为他希望被拿去作比较。”热火队中锋奥尼尔说:“我认为他想做的就是成为第一个韦德,我已经见证了这位年轻球员所取得的成就,但他还未得到该得到的。”其实“大鲨鱼”的这番话还是有些不太正确,韦德如今无论在金钱、名气还是受人们的认可度上都得到了许多,而对他最为重要的是,他获得了一次打总决赛的机会,而这仅仅只是他加入联盟的第三个赛季,热火队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五与达拉斯小牛进行总决赛的首场比赛。

  “永远不会再有另一个乔丹,这一点毫无疑问。”韦德说:“我所能做的唯一的事就是用自己的风格上场比赛,如果人们喜欢我的球风,那么这就太好了,如果人们不希望,希望我可以渐渐让他们喜欢起来,但永远不会再有乔丹了,人们应该停止将其他球员拿去与乔丹作比较。“

  韦德绝对是2003年那批新秀中大红大紫的人物,那一年还有詹姆斯和安东尼,(当年米利西奇在第二顺位便被活塞挑走并获得了一个总冠军戒指,但整个系列赛中他几乎鲜有上场机会。“这就是他的第一次。”莱利说。

  “能获得现在这样的处境并在24岁时得到机会冲击总冠军,我真的该感谢上帝给予我这一机会。”韦德说。他的确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3年里韦德始终都在进步,从刚加入热火时平均每场16.2分、47%的投篮命中率,到次年24.1分、48%的投篮命中率,如今他更是取得了27.2分及高达5成的命中率。

  随着韦德的个人数据不断上升,热队的表现也越来越好,“没有人能够防住他,包括我,一切都是注定要发生的。”韦德的大学教练说:“当你看到他突入篮下时,这并不会让你感到多大惊讶,他每一年都变的更为出色。”

  现在热火队的唯一希望或许就是韦德能够继续保持健康。他缺席了球队今天的训练课,流感多少给他带来了些影响,但尽管如此他还是帮助热火在上周淘汰了活塞晋级

总决赛,“我们一切都会有所好转的。”奥尼尔在训练结束后说。毫无疑问,韦德已经成为了当今联盟中最具进攻实力的球员之一,他在与活塞的系列赛中投篮命中率高达六成,平均每场贡献26.7分、5.5次助攻及5.2个篮板,而季后赛开始至今他也有五成的命中率,另外每场拿下26.2分、6.4次助攻、5.2个篮板及2.1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的季后赛中他已经投中11个三分,这仅仅比他在常规赛中投进的三分球总数少两个而已。

  “当他专注在某件事上时,他就能做到。”韦德的大学教练说:“我们有过相对应的训练,总共7个点,每个点可以投两球并且必须全部投进,否则就宣告失败,当时韦德创下了纪录,他只用了44秒便做到了这点,因为他是下定了决心要做到。”

  当两年前奥尼尔离开了“死敌”科比来到了迈阿密后,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就是他能否与这位年轻并且才华横溢的球员配合好,现在的答案是——他们组合的太完美了。离开了球场他们依旧亲密无间,“上赛季对他来说是一个突破,奥尼尔给了他一个平台。”莱利说:“我认为当一位像韦德这样年轻有才华的球员清楚奥尼尔所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的话,他们将会配合好,我认为他现在非常自信,同时我也觉的其中的很多自信是源自于奥尼尔。”

  奥尼尔时常提起过去的搭档,第一个是“便士”哈达威,之后则是科比,现在是韦德,在他看来韦德将谦逊及自信融合的恰当好处,“这是对一位超级球星的定义。”奥尼尔说。(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