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学习姚明和训练两不误 中国男篮积极备战澳洲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国家男女篮学习八一作风和姚明精神的活动还在继续。今日晚8点到9点半,中国国家队队员就集聚一堂,开展姚明精神的讨论和学习。每个队员还上交一份心得,希望能用实际行动来学习姚明为国家荣誉而努力训练,不怕困难的精神。

  而在这几天的集训中,国家队也主要以战术训练为主,刘炜介绍说:“因为过几天
要参加热身赛吗,所以队里在训练中主要是熟悉战术,以战术训练为主。”而国家队的一名新人在参加完姚明精神的讨论会后就开始自己揣摩战术,他说:“我们对这几天学的几套战术可以说掌握得还不错,但是想把战术学透不是白天跑几趟就能消化的。”

  据了解,在休假一天半后,国家队体育馆内的地板已经完全

装修完毕,队员的训练时间再次调整回每天上午九点到中午十一点半,下午则从四点半到晚7点。有队员开玩笑说:“中午11点半开始训练那天,我们发的盒饭,结果都吃光了还觉得饿。好在放假了,可以吃点好吃的。”

  在国家队的训练中,队员一共分为两组,一组是内线组,王治郅、张松涛和唐正东被列为

中锋,易建联、莫科和杜峰在列为大前锋。而小前锋和后卫则为剩下的那些队员。从目前的情况看,助理外教伊格斯还是希望王治郅可以成为中锋上的人选,但也不排除姚明归队后,王治郅做为四号位队员与姚明搭档。而杜锋则会继续以摇摆人的身份出现,让他只担当小前锋的可能性不大,而对解立彬的要求则是一号位和二号位两个位置。这样,中国队在第二阶段国内训练中,就会有更多的战术运用空间和人员选择。

  对于即将对阵的

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很多队员表示他们并不熟悉。而因为这一次热身赛将决定部分队员的去留,所以,国家队的新兵们也在认真的准备和熟悉着最近阶段所布置的战术。

  “竞争是残酷的,总是会有去留吗!”一名新队员豁达的表示。而一些老队员也认为对于新加入国家队的队员来说,与澳大利亚国王队的比赛是一个考验。一名老队员介绍说:“虽然现在还没有进行比赛的人员布置,但可以想象得到,到时候一定会让新人多打一些。毕竟这样的比赛也是以考察队员为主的,涉及到后面的队伍调整和确定去欧洲热身赛的名单。” (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