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主帅称为诺维茨基找到助手 中国热身帮己队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诺维茨基和他的小牛队正在为他们的第一次NBA总决赛紧张备战,而德国国家队主帅鲍曼则有点迫不及待想要德国坦克归国集训了。

  德国国家队把集训的第一站放在了西班牙的马洛卡,大约要在那里训练10天左右的时间。2005年欧锦赛前夕,德国队就曾在那里集训,这一次也算是故地重游。

  对于第二次选择马洛卡的原因,鲍曼解释说:“那里的环境非常好。如果呆在德国,也许会遇到阴雨连绵,甚至会毫不间断一下两个星期,这很令人苦恼。我们到了西班牙就可以全力备战。”

  在经过集训之后,德国国家队将要打一系列热身,以确定最终出战世锦赛的球员名单。7月末,德国队将两战加拿大,8月初,德国队还将参加在布伦斯威格举行的超级杯,参赛队伍还有土耳其、

意大利和法国队。

  鲍曼透露,17名球员参加在西班牙的集训,在7月末与加拿大热身时将会缩减到14名,打完超级杯就会确定参加世锦赛的12名球员。

  在出征日本之前,德国国家队还将来到中国南京,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德国队将与中国队、阿根廷、巴西、希腊、法国队交手。在鲍曼看来,这些队伍无一弱者,这将是德国队在世锦赛前的一大考验。通过斯坦科维奇杯,能够使德国队认识到自己的真正实力。

  世锦赛德国队与

日本队、新西兰、西班牙等分到了B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东道主日本队。日本队在B中应该是实力最弱的,但是鲍曼还是表示了担忧:“他们(日本队)肯定会非常投入,这一次要想取胜要比以前困难的多。”鲍曼还认为,巴拿马和安哥拉也是两个需要警惕的对手。

  德克-诺维茨基是德国队的头号球星,目前他所在的小牛队已经成功杀入了NBA的

总决赛。鲍曼一方面为爱将欣喜不已,另一方面也担心诺维茨基受伤。季后赛中,诺维茨基多次在比赛中弯下腰,抚摸着脚踝痛苦不已。每当看到这一幕,鲍曼就感到担忧。

  “如果没有他(诺维茨基)我们就不会获得欧锦赛的银牌。当然其他队员做的也非常不错。不过,在欧锦赛上,没有别的球队依赖一名球员,达到像我们这样的程度。每次他受伤或者抓住脚踝,我都会担心不已。他在球队中的作用是无法取代的。不过,他是一名勇士,无论如何,他将会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

  当然,鲍曼也明白,要想在强手如林的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仅仅依靠诺维茨基一个人是不够的。在他看来,已经有了支援坦克的最佳人选,不过能否达到目的,还需要比赛来检验。“我们希望奥库拉贾能够重新投入比赛,他将会成为球队的第二得分点。那将会给球队以很大帮助。”

  鲍曼还表示,除了继续倚重老将,还将给年轻球员以更多的机会。在他看来,一支球队只有融合了老将的经验和年轻球员的拼劲,才是最好的球队。他相信德国队在世锦赛上将会有非常出色的表演。

  (十一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