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落寞大本开始忙碌夏天 比卢普斯:他永远是活塞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6月4日报道 活塞队的更衣室一般都很喧闹,但在东部决赛第六场结束之后,这里像葬礼一样安静,球员们安静地走来走去,记者们也安静地走来走去。本·华莱士原来就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这一天,他越发安静了。

  被热火淘汰是一个痛苦的结局。在迈阿密美航球馆,人人都在庆祝,在活塞队更衣室以外的所有地方庆祝,只有活塞队是孤独的。今年常规赛,活塞队是全联盟最强的球队,
但现在他们的结局很落寞。大本说:"我们真的不能太把那(常规赛的成功)当回事。我们脱颖而出,我们干得不错,但在我们被当成伟大的球队时,我们没有准备好挑战。"

  这个赛季被浪费了

  显然,大本对于本赛季的失败感到无比惋惜,他说:"这个赛季刚开始时,我们就说,任何事都没有总冠军重要。然而现在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被浪费的赛季。"

  东部决赛第六场,大本在3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了7分和7个篮板,但他并没有对奥尼尔造成任何实质性的影响---奥尼尔在这场比赛里完全无法阻挡,他14投12中砍下了28分,同时还抢下16个篮板。失利的痛苦,在大本回答问题的声音里得到了完全的体现,他几乎是在喃喃自语。

  "哥们儿,生命太过短暂,无法为每一件小事而担忧,"大本说,"你必须集中精力,继续前进,不论你现在处于何种境地。你得挺身而出,知道你打球的状态正处于巅峰,并为下赛季他们用来对付你的所有努力做准备。准备好上场打球。"

  大本还说:"你不能击败你自己,不要怀疑这是你最后的高潮,不要怀疑这怀疑那。这是篮球,这是一场比赛,你不能给自己太多打击,因为你还活着,你在学习。"

  这轮东部决赛,大本一直都苦于跟奥尼尔"肉搏",打到第六场,情况也没有变化。赛前,奥尼尔就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陷入犯规麻烦,要从大本身上碾过去。"你知道,这个联盟里的每个人都喜欢在领先的情况下打球,"大本说,"当你领先时,你总会找到办法来解决问题。只要意识到你的对手在落后,你就会得到额外的动力,能够把对手击败---那就是他(奥尼尔)所做的。"

  比赛打到第四节,活塞已经给自己挖了一个深深的坑,已经落后了两位数,于是主教练桑德斯一直把大本放在板凳上,改用一个三后卫的阵容,同时让麦克代斯在场上打。大本并没有为此抓狂,他说:"我希望我能有机会上场战斗,但那是教练的决定。他安排那些他认为能够胜任的人上场比赛,我完全服从。只不过,看着你的队友在场上挣扎,你自己却不能做任何事情帮助他们,真的很痛苦。"

  大本哪儿也不去

  从被淘汰的那一刻起,大本就进入了一个忙碌而且未知的夏天。7月下旬,大本的妻子钱达将会为他生下他们第一个女儿。而除了享受做父亲的喜悦之外,大本还要跟活塞队商议合同问题。

  大本今年夏天将成为自由球员,最近他还雇了一个实力很强的经纪人阿恩·泰伦为他做代理。很多人都关心大本的去留,但是在前四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大本都拒绝回答,直到第五次,他才终于表了态,他认为雇经纪人并不代表会产生争议。

  "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大本说,"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找到答案的。我想每个人都知道我的心在哪儿。对于那些想知道我要去哪儿的人们,我没有任何话要说。我雇了个经纪人,我需要一个经纪人,那就是全部原因。每个人都经常需要有人为他说话。"

  大本拒绝去考虑活塞队近四年的高潮是否已经结束,他说:"当你像我们一样输球时,人们就会说出他们想说的那些话,但我们根本不会在意。"对于同样的问题,比卢普斯的回答更明确一些,他说:"我不认为这是高潮的结束。我只是觉得,这是我们没有达成目标的赛季之一。我们有很多合适的零件在这儿,希望大家能够长期在一起。我所希望的就是,保持我们已有的队伍,并且变得更好。"

  比卢普斯还说:"我们会很好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我们必须让大本回来。他是活塞队的……我们今年夏天的全部事情就是把大本弄回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