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每天都要接受治疗 奥胖誓帮铁汉赢得首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4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6月4日迈阿密报道 热火更衣室里有不少故事,奥尼尔的承诺、韦德的伤病、"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奋起,但有一个人的故事不该被忽略,那就是铁汉莫宁。

  热火战胜活塞第一次杀入总决赛,莫宁领着儿子来到更衣室,他语速缓慢,声音格外低沉:"我想到了自己13年职业生涯,充满了血水,充满了汗水,充满了起起伏伏,年复一年的失望,这让我更能品味这一刻(的成功)。这条路,很多人没走过,我把它当成最后的一
步。"

  莫宁今年36岁,13年的职业生涯里,他因为肾病两次退役,又两次复出。

篮网和猛龙都不是他的家,莫宁辗转返回迈阿密,为的就是一个总冠军的梦。对他来说,时间已经不多。"我的时间都是借来的,"莫宁说,"热火从上到下都想着胜利,我在过去的球队看不到。"一直到现在,莫宁还必须每天接受治疗,而换过了肾脏,他不能吃抗生素药物来缓解肌肉和关节疼痛。

  莱利是莫宁的导师,一个总冠军是他们共同的梦想。莱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些动情地说:"我和Zo(莫宁的昵称)用不着多谈这些。我知道他为了什么来这儿,他知道我为了什么来这儿,我只想让他体验拿冠军的感觉。这些三十五六岁的人,他们还没有做到,让他们成功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奥尼尔和莫宁也分享着同样的默契,莫宁说:"我知道他多么渴望冠军,我也不需要用言语来告诉他我有多渴望冠军。"奥尼尔今年34岁,带着三枚总冠军戒指离开湖人,他答应带给热火一个总冠军。奥尼尔说:"我为Zo高兴,我们在过去两年成了最好的朋友,他会帮助我得到第四个冠军,而我要帮他拿到第一个。"

  "大猩猩"尤因突然出现在热火更衣室,但很快又走掉了。上世纪90年代,尤因和莫宁可是球场上的死对头,从1998年到2000年,尤因连续三年率领尼克斯淘汰了莫宁和热火。尤因说:"我来这儿其实是为了看看阿朗佐(莫宁)。"

  莫宁则说:"看看那些现役球员,他们有的打了一辈子球,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刻,我只能感谢上帝赐予我这个机会。能到这一步的球员并不多。"

  儿子躺在老爸的椅子上,莫宁看了他一眼,对记者们说:"我老了,要退役了,我要让儿子接替我,所以带他来看比赛,让他看看韦德是怎么带病上场的。至于现在,我只想享受这一刻,同时明白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赢得了12场胜利,还有4场更艰难的胜利在等着我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