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牺牲精神成就热火功绩 总冠军莱利这一次决不放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26 篮球先锋报

  帕特·莱利昂着头站着,他的目光依然深邃。莱利习惯性地撩开西装下摆,露出雪白的衬衫。西装是乔治·阿玛尼的,没错,莱利只穿阿玛尼的西装,他几乎可以为这个品牌代言,至少热火替补席前的场地,是他逡巡的领土,也是他的T型台。莱利双手叉腰,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总冠军钻石戒指,戒指在球馆上空的灯光下闪闪发亮。

  场地另一边,蹲着一个男人,他也穿着西装。但是,经常的下蹲动作让西装有了几
处褶皱,沮丧的眼神让整个人都没有光彩,这个人是菲利普·桑德斯,活塞的主教练。

  一站一蹲,这是大师与非大师境界的区别。莱利改变了热火的面貌,常规赛的热火是另一个样子,两个人打球,三个人看热闹。打球的人是奥尼尔和韦德,他们在场上拼杀;三个看球的人可以是很多不同的组合,沃克、波西、佩顿、海斯勒姆、威廉姆斯……无论哪三个都行。多数时候,他们好像是钉在场上的木头桩子,球交给了奥尼尔或者韦德后,其他三个人的脚步就懒得再挪动一步。就是这个热火,虽然照样打到东部第二,不过再这么打下去,血气方刚的公牛都有可能在季后赛灭掉热火。

  然而,意外没有发生。热火干掉了公牛,又轻取

篮网。季后赛的热火已不是常规赛的热火,在莱利的激励下,每个球员尤其是那些老将,都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玩了命地打球。沃克投三分的时机把握得非常好,投篮准了,突破也就更容易了;波西不只在外线出手,也开始突破分球,防守则更拼命了;佩顿的大嘴还是那么臭,但他的防守却一点不手软,关键时刻的投篮也愈发稳健;海斯勒姆出手更果敢,被裁判吹犯规时也学会了收敛;白巧克力伤病不断,季后赛大部分时间表现平平,但东部决赛最后一场,他大发神威……

  活塞以团队作战闻名,然而一旦热火也团结得像一个人似的,活塞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毕竟,活塞只有一群蓝领,热火却有奥尼尔和韦德两个巨星。然而热火又不光有奥尼尔和韦德,让热火逐渐拧成一股绳的,是大师莱利。莱利说:“我知道,大家对这个球队有很多看法。尽管球员的个性、特点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做了巨大的牺牲。大家来到这,都放弃了金钱。zo(莫宁)的工资是最低额,佩顿的工资是最低额,沃克拿的比他应得的少。这些球员不光牺牲了工资,还牺牲了上场时间、位置、个人英雄主义,他们放弃了自己从前的打法。别人都在批评热火,认为球队四分五裂,而我们正在成为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

  东部决赛第六场仍在继续,莱利的额头也有了汗水,他伸出手臂做下压的动作,示意佩顿放慢进攻的速度。时间还剩下3分钟,热火89比71领先,球馆里漫天飞舞的白手绢告诉我们,热火离东部冠军只差3分钟了。去年,热火就是在第七场功亏一篑;今年,他们说什么也不会重蹈覆辙。

  比赛结束了!热火是今年的东部冠军!但是,这还远远不够。莱利不会让总冠军就这么从身边溜走,这一次,他决不放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