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常规赛惨败小牛刺激热队 浴火重生要抛开伤心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暂告一段落,休息数天后,热队将于9日在客场挑战小牛,两队都将为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而火拼。早一天进入总决赛的热队一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就磨拳擦掌地准备应战。常规赛两次与小牛交锋热队都败下阵来,而且其中一场输了36分,是本赛季紧惨痛的败仗。常规赛的成绩已经不能说明问题,但热队希望以这两场比赛成前车之鉴,全面做好与小牛苦战的准备。

  先看一下常规赛两队的两次交锋。第一战于11月26日在迈阿密进行,主场作战的热队以90-103失利。这场比赛确实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当时奥尼尔因踝伤缺阵,莫宁打先发中锋,这样的阵容输了没什么好说的。另一场比赛在两个多月后进行,2月10日小牛在主场以112-76大胜热队,36分的差距显然不能代表双方的实力,这场比赛也缺乏说服力,不过这场比赛对热队整个常规赛的走势有很大的影响。

  在那场惨败之后,莱利和奥尼尔等人都感到耻辱,“那一晚我真的不敢想总冠军,让我实话跟你说吧,”莱利说。在球队会议之后,老将佩顿提出了一个改变了热队整赛季的问题,“OK,教练,我们要怎样才能做得更好?”虽然问题很简单,但热队却迎来了一个转折点。“从那天开始,我们就变得更好了。这就是那场比赛的作用,”莱利说,“在全国直播上出丑,使我们感觉到耻辱,终于开始团结一致,那一天改变了很多事情。那也许可以说是我们的十字路口。”

  热队此后的一战是面对活塞,结果他们取得了胜利,开始了十连胜之旅,自从惨败给小牛后,他们的成绩是34胜15负。在东部决赛将活塞淘汰后,热队已经开始准备迎战小牛,他们又想起了那一场比赛。“并没有人在大叫,也没有指着某人大骂,”韦德回忆起当时的球队会议时说,“那是成人之间的会谈,我想主要信息是‘如果我们能做一些特别的事情,那我们就能回到同一层面,现在马上开始吧。’我们做到了。”在对活塞的比赛中,热队拿下了最后17分,完成了13分的大逆转,以100-98胜出。

  从那时起,热队不断胜利,一直到打进了

总决赛。“那时我做出了选择,不管是什么我都愿意去做,”哈斯勒姆说,“那一晚,改变了很多事情。每个人从那时起都决定相信队友。那一晚,每个人都决定迎接一切挑战。”

  也是从那时起,热队的训练更加刻苦了,他们要捍卫自己的荣誉。整个赛季以来,只有一支球队在热队面前超过112分,那是在常规赛快结束时被公牛得了117分,不过那时热队排名已定,主帅莱利让大部分主力休息,而公牛还在为季后赛资格而战。被公牛得了117分并不让热队伤心,刺激他们的还是小牛的112分。“那场比赛唤醒了我们,”韦德说,“每支球队都需要一场比赛来唤醒。”

  与小牛的两场比赛创下了热队的很多赛季最低,包括主场最糟糕的三分球(11投0中),最糟糕的防守(小牛命中率达到56.3%),最糟糕的三分防守(小牛三分命中率达到68.8%),最少的进攻篮板(4个)和篮板总数(28),最少的二次进攻得分(2),最少的替补得分(6分)。不过这此数据现在已经没有意义,“我们不在乎这些,现在是一个全新的赛季,”在小牛打过一个赛季的沃克说,“季后赛完全不同。在常规赛发生的这些数据你可以扔到一边。我们现在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我相信他们也知道这点。”

  小牛队在客场 102-93击败太阳后也第一次闯进了总决赛。正如沃克所说的,小牛队承认热队跟他们在二月份见到时不一样。“我们非常关注,”诺维茨基说,“我想奥尼尔和韦德显然状态极佳,但他们的角色球员打得也很好。沃克、佩顿以及其他一些人。他们不断投篮命中,不断突破,在防守上也表现出极高水准。到时我们双手不会闲着的。”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