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杀手针尖对麦芒 关键先生陈荣仁挑战篮板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34 足球-劲体育

  杀手陈荣仁 我要做关键先生

  半决赛与太原理工第二战,比赛还剩1分10秒,太原理工还以3分优势领先,陈荣仁运球通过半场,快到三分线时,对方三名队员上前包夹,试图阻止他的突破,但陈荣仁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三分跳投,皮球应声入网,华大67比66反超。

  最后30秒,华大在暂停后,把球交给古加尼,埋伏在底线的陈荣仁经过两次内线掩护,用一个干净利落的转身跨步甩开对手的贴身防守,在罚球线附近抛投命中,最终华大以69比66险胜太原理工,闯入总决赛。

  两次关键球的处理充分体现了陈荣仁的老练。“当时王导布置让我投关键球,我脑子里什么都没想,只是凭着感觉去做,因为我知道我能做到,”陈荣仁在赛后说。陈荣仁已经参加了4届CU-BA联赛,平均每场贡献16分和3次助攻,主教练王德礼自前年开始执教华大后,马上发现了他身上不同于常人的潜质,“陈荣仁能突能投,而且选择的时机恰到好处,这在CUBA其他球队中还没有一个,我认为就技术能力而论,他已经能够打专业队。”

  对手也把他视作关键人物。“谁都知道陈荣仁难防,但谁也没有防住,”武汉理工教练李吉说,“我们肯定会派专人去盯他,但能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只有再看了。”

  经历过多次大战的陈荣仁,一直希望自己能帮助华大圆梦,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三次夺冠,却从不曾卫冕成功。“我们具备夺冠的实力,”陈荣仁说,“如果有机会,我还要扮演关键先生。”

  杀手韩德君 我要抢20个篮板

  在李吉接手球队后,韩德君逐渐成为球队内线支柱,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篮板球。

  半决赛第二场客场迎战河南大学时,对方派出三名

中锋轮流冲击内线,韩德君还是拿到24个篮板球,并且一人赏了一个"大帽",成为球队晋级决赛的关键。

  对阵华大,韩德君肩上的担子最重,面对他的将是身高1米98的陈利伟和2米02的于祥,其中于祥摸高达到3米60,与河南大学的三名内线相比,陈利伟和于祥无论是技术还是身体都占据优势,陈利伟平均每场比赛贡献9.3分、9个篮板球和2.5次盖帽,于祥每场贡献10分和9.5个篮板球。力量和身高是

小巨人最大的优势,只要能够靠近篮下,韩德君得分的胜算将大大提高。而防守中,他的篮板球也将是决定成败的关键。"韩德君的腰伤一直影响着发挥,我们连力量都不敢给他上,有时候他带伤仍坚持打,而且他在比赛和训练中绝对不会偷懒,我对他有信心,"主教练赵颖说。

  在看到技术统计之前,韩德君并不知道自己在八强赛里的场均篮板球和盖帽分别比去年增加了8个和2次。"25个篮板?还有5次盖帽?不会算错了吧,把别人算在我头上了?哦,是对河大的第一场吧……"韩德君乐着说,"我这个赛季得分没有提高,因为队里根本用不着我去得分,赵宇、常浩、于洋都能投,我要做的就是抓好篮板球,这也是李导和赵导要求我做的。只要能赢球,我才不管数据有多少呢。"一听说于祥的摸高达到3米60,韩德君马上来了精神:"跟我打,他能跳起来吗?只要我站住位,谁也不怕。"

  对于

总决赛,韩德君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我的任务就是拿到20个以上的篮板球,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进攻机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