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渴望建立热火王朝 称夺取总冠军后再进行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3:30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徐建华报道 从奥兰多魔术到洛杉矶湖人,再到现在的迈阿密热火,奥尼尔在联盟中摸爬滚打已有14个年头,他不再有当初那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王气概,体力和速度都严重下降,但老迈的鲨鱼却越来越懂得用脑子打球,谁要敢小觑这头“深海巨鲨”,就必定要付出惨重的代价。他曾经帮助魔术杀进总决赛,带领湖人创造三连冠,现在他期待在迈阿密夺取总冠军,建立全新的热火王朝,以此回报慧眼识才的莱利。

  当初热火和奥尼尔签下每年两千万的五年长约,还有不少人指责莱利犯下错误,认为这是一份养老合同,势必阻碍热火今后几年的发展。但经过一个赛季的表现,相信没有人再会对沙克有任何怀疑。他仍然是全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禁区怪兽,而且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季后赛球员,随着年龄的增长,奥尼尔的篮球智商越发提高,他知道该如何分配自己的体力,他说:“我一般会把一个赛季划分为四个部分,常规赛的时候我通常会有所保留,到了季后赛才是真正体现我的价值的时候。”

  确实如此,只有季后赛的激烈争夺,才能激起“大鲨鱼”嗜血的本能。在个人

技术统计和上场时间方面,他已经无所图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季后赛首轮,当热火遭遇公牛强有力的冲击时,奥尼尔在第六战抓下26分20个篮板球的恐怖两双,率队晋级;东部决赛对阵强大的活塞,底特律人在第
二战
扳回一场,奥尼尔马上呼吁队友将球交到内线,做出调整之后,热火果然连胜两场,占据有利局面。在东部决赛的六场恶战中,奥尼尔三次贡献大号两双,场均得到21.7分10.5个篮板球。

  面对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和擅长协防的拉希德,奥尼尔无所畏惧,不管对方是采取协防策略还是包夹战术,“大鲨鱼”都在对决中占尽上风;“砍鲨战术”则完全失去效用,奥尼尔不屑一顾地说:“他们采取这种方式,恰恰是在承认自己已经无法阻挡我了。”战胜活塞、报得去年的一箭之仇,热火建队以来第一次杀入

总决赛,但奥尼尔可不会因此而沾沾自喜,他的眼里只有总冠军:“工作还没有结束呢,我现在不会庆祝,除非最后的(夺冠)时刻真正来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