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白巧克力掀起完美风暴 大鲨鱼燃烧热火怎能不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队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队,展开了东区决赛的第六场较量,结果热队以95-78获胜夺得东部冠军,自1988年成立以来历史上第一次杀进总决赛。大鲨鱼奥尼尔动物凶猛得到28分和16个篮板,还送出5次盖帽,韦德带病出阵得到14分和10次助攻,贾森-威廉姆斯12投10中得到21分。面具汉密尔顿得到33分,其余活塞队球员全面哑火,投篮命中率只有33.3%,在两次打进总决赛之后被淘汰出局。

  ESPN对全美直播了这场比赛,由胡比-布朗和麦克-布瑞恩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奥尼尔抢下篮板,致使威廉姆斯连续投中两球,普林斯也三分命中。整个系列中罚球命中率不到3成的本-华莱士罚球线上得到两分,今晚还算说的过去。赛前出现流感症状的球星韦德45度角高高跳起送出一记高抛球帮助奥尼尔空中接力得到2分。奥尼尔马上又挤到篮下接队友传球后撞倒站在面前的面具,低手投中一球。韦德和鲨鱼如法炮制再次空中接力,威廉姆斯状态不错,4投4中。韦德第一节2投0中没有得分,热火领先5分。数据显示本次东西区决赛中在已经进行的10场比赛中,首节领先的球队最终9次获胜。

  第二节韦德终于投球命中使热队领先7分。活塞队6分钟内没有投中一球,直到大本篮下扣篮,不过奥尼尔也马上篮下重扣还以颜色。活塞队尽管落后仍然不失耐心,面具在24秒限时即将结束时拥有球权,对手认为他即将强行出手投篮之时不想面具把球妙传给移动到篮下的大本,后者上篮得分。韦德突破后反手投篮,在其他球员傻傻等待之时,奥尼尔如同巨鲸骤然浮出水面,双手大力补篮成功,把篮筐拽的不住晃动,鲨鱼虽说年龄增长但还是最嗜血的食肉动物。马上沙克又勾手投篮得手,威廉姆斯快攻中跳投得分,热队领先11分,桑德斯强作镇定申请暂停。暂停没有效果,热火断球成功,手套接闪电传球套到2分。拉希德毒蛇吐信远程发炮得到三分。“

柴油”拼命燃烧,火焰怎能不热?奥尼尔补篮得分,正向个人的第六次总决赛全速前进。

  ESPN的几位主持人在演播室内点评上半场比赛说,奥尼尔在韦德萎靡之时显示了本性,热队把今天的比赛当成了第七场来打。

  第三节普林斯投中三分,马上奥尼尔跑动中大力扣篮再得2分,沙克第四次抢到进攻篮板篮下再次强攻得手并造成大本犯规。哈密尔顿24秒限时用尽仍然没能把球投出,致使球权易手。胡比-布朗说,“这就是今晚活塞队的主要问题,他们的进攻过于罗嗦。”活塞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1%,而热队此时的命中率是53%,比卢普斯多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不能把球投中,显得十分失落。韦德强打精神跳投得分,威廉姆斯7投7中,活塞只有再次暂停。白巧克力掀起完美风暴,投中三分,韦德也后仰投篮得到两分,热火领先活塞19分。

  第四节沃克投篮得分,热火领先20分,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此时电视播出了赛前韦德的采访画面,韦德说,“上赛季第七场比赛我们一度领先,胜利却在最后的1分27秒蒸发不见。这实在是痛苦的回忆,但却使我们知道了我们距离总决赛有多近。”韦德带病上场得到14分,使两位解说想起了乔丹生病打球还得到38分的情景,电视画面同时给出热队球场上方悬挂的乔丹的芝加哥公牛队23号

球衣,原来这是莱利的主意,他让23号球衣在热队退役,借此激励热火前进。活塞队拼劲最后力气把比分差距两度追到13分。威廉姆斯第11次投篮终于不中,最后时刻奥尼尔和韦德都下场休息,观众目睹主队打进决赛气氛HIGH到极点。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