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癌症术后仅休息一个月 小卡尔准备叩响NBA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衣卓明

  结束了在丹佛百事中心的训练,考比·卡尔在过道里被一群记者团团围住。一个来参加选秀试训的普通球员通常得不到这样的待遇,但卡尔——这个被预测为第二轮才会被选入NBA的三年级生却是个例外。

  因为考比是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的儿子,更因为考比刚刚接受甲状腺癌手术,昨天的试训距离他第二阶段化疗仅三周时间。“我敬佩他。”乔治·卡尔说,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情感。

  乔治·卡尔本人也是前列腺癌患者,先于考比之前几个月进行了手术。乔治知道从这种疾病中挺过来意味着什么,更不用说还准备参加世界上最激烈的篮球比赛。

  每一个和考比·卡尔交谈的人都无法不注意到他颈部下方那道超过10厘米的刀疤,

球衣怎么也遮挡不住手术留下的痕迹。5月初,已经接受过甲状腺摘除术的考比被检查出体内仍有癌细胞,不得不再进行一次更大的手术。“这条疤很酷,不是么?”考比笑笑说,不过他可不是那种信奉‘伤痕是男子汉勋章’的好勇斗狠之辈,“它会提醒我要坚强,我是从病魔手下生还的人。”

  昨天是考比第一次正式参加球队的试训,首站正好是父亲所在的掘金。作为主教练,乔治·卡尔在边上看了儿子和其他球员的训练,当然,他表示自己很难作出评价。“我的意见很难说是公允的,在任何一个父亲看来,儿子的表现总比实际上要好得多。”乔治说,“作为父亲,我希望他能有个最好的发展环境,每个攻防环节都能有他的参与。”

  考比身高1.93米,在博阿斯州立大学校队司职后卫,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他以平均每场17.2分和4次助攻的统计在全队排名第一。在NCAA,考比虽然属于第一阶层的球员,但远非选秀大会的热门,对他来说,提前报名参加今年的选秀无非是试试NBA的深浅,“我仍乐意为博阿斯再战一年。”考比表示,为了这条后路,他遵照联盟规则没有聘请经纪人。

  “我认为考比有被掘金选中的价值,当然,作决定的不是我。”乔治说。事实上,考比能战胜病魔站到这块战场之上已经让他心满意足。当考比将进行第二次手术时,乔治几乎崩溃,在掘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对着众多记者流下了眼泪,表示将在下赛季退休,以照顾考比。但仅过去了一个月,考比非但不需要他陪伴,甚至有可能与他并肩作战。“今天或许不算什么大日子,可对我来说却意味良多。”乔治说,“要知道,没有多少球员能进入NBA,甚至没有很多球员能有被考察是否能进入NBA的机会。”

  昨天的试训,考比知道未必能决定自己的前途,但他仍感谢掘金能给他这个机会。“乔治是个好父亲,如果从球队角度评价,他可能是个更好的教练。如果能在他手下打球应该非常美好,可这或许真的只是美梦而已。”考比说。结束了在丹佛的训练后,他还将在快艇、奇才等队组织下一展身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