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东西部决赛新人当道 NBA新一代球星已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太阳和小牛的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场已经结束了,凭借着诺维茨基的50分,小牛队以117比101击败了太阳队。

  本来在这次系列赛之前,人们都认为这将是纳什和诺维茨基之间的较量。但是让这个季后赛变得更加有趣的地方正是其它队员的成长。比如太阳队的迪奥和小牛队的霍华德,小牛队的哈里斯和太阳队的巴博萨,还有太阳的贝尔和小牛队的特里。

  现在看起来下一个时代的篮球基础都已经做好的准备,我们并不是光说詹姆斯和韦德这样的球员,我们说的是迪奥和霍华德这样的球员也正在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霍华德现在也许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小前锋之一了,他是一个正在成长的皮蓬。而迪奥,他是一名小前锋,在场上能够担任

中锋,却有着控卫一样的技术,他已经成为了太阳队的头号得分手。迪奥是联盟的进步最快球员,小牛队主帅约翰逊还没有找到抑制他的方法。

  约翰逊表示:“他击痛了我们,我们现在对于他的进攻还没有找到答案。”

  事实上,迪奥是一个答案,霍华德也是一个答案,但是问题究竟是什么呢?

  问题就是,谁将在未来举起NBA的火炬?

  有些人认为现在的NBA中缺少天才,但是这次的季后赛却给了这些人狠狠的一个耳光。这些球员已经足以在未来的10年内扛起整个联盟。

  所谓的季后赛经验似乎已经不再存在。看看詹姆斯,他在首次打入季后赛的时候就有了极为出色的发挥。再看看拉希姆,他本赛季也是首次进军季后赛,事实上,他在季后赛的表现要比常规赛更加出色。

  作为一位在季后赛中成名的老将,达瑞尔-阿姆斯特朗表示:“其实篮球本身没有改变,但是你需要将你的比赛提升一个阶段。对手会的防守,犯规都会更加凶狠。你需要专心的去对付一切问题。”

  在西部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已经可以看出,哈里斯险些绝杀,最终迪奥完成了绝杀,年轻一代确实已经成长了起来。谈到自己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哈里斯表示:“上个赛季,我由于在比赛中发挥不稳定而饱受困扰,我们有一个学习的过程。现在比赛的节奏都不一样了,我们需要调整自己。”

  迪奥终于在太阳找到了自己,霍华德和哈里斯也成长了起来。这些没有经验,并不是那么出名的球员,已经在球队冲击总冠军的过程中起到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他们已经做好了接过火炬的准备。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