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星在季后赛中成长:麦肯开创历史 乔丹让大鸟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只要有眼睛的人就可以看出热队的韦德和骑士队詹姆斯他们将成为伟大的球员,而且是很有可能成为那种属于传奇级别的球星,虽然他们还只打了3年而已。但是要成为一个伟大的球星,还需要在真正的比赛中展现实力。季后赛就是一个让他们从球星变成超级球星的舞台。美国媒体日前列举了NBA历史上的一些巨星在季后赛中由一名年轻的球员变成一个书写历史巨星的时刻:

  乔治-麦肯

  1949年BAA(NBA前身)总决赛第五场

  
巨星在季后赛中成长:麦肯开创历史乔丹让大鸟叹服

  听起来有些历史了,我们只能从过去的一些黑白照片去回顾他们的风采。当时麦肯只有24岁,而且在BAA也只有3年球龄,麦肯当时效力于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洛杉矶湖人队前身)。在当年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麦肯的手腕受伤,第5场是最后的决战。但是麦肯在第五场还是依然出战,并砍下22分最后帮助湖人夺冠。从此麦肯也成为了NBA首位最有统治力的球员。

  比尔-拉塞尔

  1957年 NBA总决赛第七场

  在那个时候,绿衫王朝已经称雄整个NBA。队中的鲍勃-库西和比尔-沙尔曼已经名扬整个NBA联盟,比尔-拉塞尔只是当年的新秀而已。在第七场比赛对阵圣路易斯鹰队(亚特兰大鹰队前身)的比赛中,库西和沙尔曼手感冰冷,拉塞尔这个时候站了出来,砍下19分和32个篮板,包括最后一个致胜的盖帽,最后帮助凯尔特人125-124战胜对手夺得总冠军,当年的总决赛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总决赛之一,同时也造就了比尔-拉塞尔。

  魔术师约翰逊

  1980年 NBA总决赛第六场

  当年NBA最佳新秀的评比中,魔术师约翰逊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拉里-伯徳,两人的对抗从场上到场外,正被人们所注意。但是魔术师约翰逊笑到了最后,当时总决赛打到第六场,湖人队的领军人物贾巴尔因伤不能上场,仅仅是一个新秀的魔术师约翰逊挺身而出,砍下42分和15个篮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黑白双煞的对抗也从此愈演愈烈,成为了NBA历史上的一段佳话。

  迈克尔-乔丹

  1986年 NBA东部季后赛

  
巨星在季后赛中成长:麦肯开创历史乔丹让大鸟叹服

  这是乔丹在加入NBA后第一次在季后赛中闪亮,虽然乔丹没有去得最后的胜利,但是乔丹的表现足以让所有人记住他。在对阵东部老大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乔丹砍下惊人的63分。赛后大鸟伯徳说:“迈克尔-乔丹,是上帝。”这句话极好的描述了未来十几年乔丹对于NBA的地位。的确,篮球上帝就是乔丹。

  科比-布莱恩特

  2000年 NBA总决赛第四场

  科比在2000年首次进入NBA总决赛,他搭档大鲨鱼奥尼尔所向披靡,但是在和步行者的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在最后时刻奥尼尔被罚下,科比则义无反顾成为了队中老大,并在加时赛中击溃步行者,在客场拿下宝贵的胜利,为他自己第一个NBA总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迈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