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算子妙计安定热火军心 更衣室秘密吊足记者胃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3:10 篮球先锋报

  给5000块也没人敢碰

  东部决赛第四场开始前,热火队更衣室里一如既往的静谧,黯淡的灯光让房间里有种影影绰绰的感觉。多列亚克默默地换着训练服;山顿·安德森坐在座位上发呆;平时雷打不动坚持赛前热身的海斯勒姆,没有像以往那样躺在地上接受按摩,而是跑到健身房去蹬自行车---因为他平时躺的那块地被占了。谁这么大胆?

  那是一个看似大碗的东西。因为盖着一块绿色的毯子,谁也不肯定那就是一个碗,但从毯子显露的外形来看,应该是一个型号特殊的大碗。神秘碗的周围还散落着几张写了字的白纸,警告大家:"不要触摸"。这东西不禁让记者想起第三场比赛后在同一个地方出现的神秘设施:16把椅子围成一圈,中间是几块蓝色大浴巾,上面也铺着几张一样的白纸,上面写着"不要触摸"。

  这究竟是什么?记者们三三两两小声议论着。三个电视台的记者刚进屋,出镜记者一看到这东西,马上像看到

外星人似的让摄像师拍摄,还不停地问:"拍到了吗?拍到了吗?"摄像师绕着拍了一圈,嘴里一边叨咕:"这又是玩什么?"

  记者们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球员们则继续讳莫如深,故作神秘。韦德进门,马上有记者问这个碗,韦德不好意思地笑笑,眼睛扫了一眼那个碗状物体说:"我不能说,这是球队的秘密。"然后就转移开了话题。其他人也不说,多列亚克装作没看见那个碗的样子,穿好衣服就从通道直接去球场;安德森不愿意谈,倒和记者们开玩笑说:"我出5000块,谁敢碰那个东西我就给他5000块。"记者们哈哈大笑,但谁也没那胆量挣那5000块钱。

  不一会儿,"大鲨鱼"奥尼尔的身影出现在更衣室,迈着大步走向自己的座位,路过那个盖着毛毯的碗时,看了一眼"不要触摸"的警告,他可不管那套,偏偏碰了一下,然后嘿嘿笑着坐下来接受采访。

  “总有一天会告诉你们”

  不用说,这是莱利在赛前使用的激励球员策略的一部分,但外界无从知道其中细节,比方说为什么要用一个碗而不是别的,莱利又如何利用一个碗来鼓励球员?无论如何,莱利的妙计的确安定了天下,热火击败活塞,总比分3比1领先。

  赛后,记者们更想知道这个碗背后的秘密,而莱利就是不说,他的回答是:“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这么说吧,团结就是力量,或者力量来自团结,就这么简单。”

  一个叫瑞切尔的女记者不依不饶,问:“那这个碗究竟拿来干什么的?”莱利笑了,眼睛眯成一条缝,说:“我们会一直往里面添更多的东西,让它一直是满的。”

  瑞切尔撒娇:“那现在里面装的什么啊?”莱利笑得更厉害了,用严父对女儿的语气说:“什么也没有,这不管你的事,瑞切尔。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们的。这对我们来说是有象征意义的东西,我们有一个仪式,有关团结的仪式,我昨天告诉你了的。”

  而赛后那个碗从更衣室消失了,当记者们试图从奥尼尔口中打探碗的秘密时,“大鲨鱼”翻脸不认账,他一脸无辜地说:“你们看到什么东西了?碗在哪里?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对不起。”记者们一阵笑,奥尼尔接着说:“帕特(莱利)是伟大的演说家,他能鼓舞大家,他有伟大的成就,他工作出色得令人难以置信,但是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什么碗?”说完还左右看看,做出找碗的样子,记者们更是笑成一片。

  媒体解开神秘碗谜团的努力,随着沃克的回答最终宣告失败,他笑眯眯地说:“这是球队的秘密,不能从我这泄漏出去。我能说的就是,那绝对不是开玩笑,那是严肃的,是很有意义的东西,现在不能说,等到教练愿意,等到我们赢得了这个系列赛,他就会告诉你们那是什么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