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理工教练李吉:队员学会打球 客场准备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1日,第八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半决赛武汉理工大学与河南大学首回合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主场进行。结果凭借第三、四节的出色发挥,武汉理工以76:70战胜对手。赛后,主队教练李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点评了比赛、队员、球队。

  比赛:一场比一场难打

  李教练说,CUBA打到四强这份上,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比赛是一场比一场难打。今天河南大学在客场思想放得很开,前后场都篮板比较好,投三分球也很准,反观己队武汉理工,思想没有放开,外围也不如对手。而对本队在第三节后半段和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李吉说那时队员把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了,依靠集体的力量,虽然还是没有防好对方4号王恒,但5号徐鸿斌和10号刘凯被成功防住,最终才艰难地拿下了比赛。

  而谈到6月3日在开封与河南大学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李吉认为难度很大。“首先还是要解决队员们的思想问题,另外在进攻和篮板上要特别注意。”而罚球是最近球队的训练重点,看来在客场与对手罚球,武汉理工已做了充分的准备。

  队员:

小巨人带伤上阵很不错,队长困难时刻鼓动大家

  而对于本队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李吉对小巨人韩德君表示了肯定:“他腰疼得厉害,今天能上,还一直坚持下来了,真的很不容易,很不错,在进攻上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对于上届CUBA的得分王、本场比赛拿下全场最高分20分的赵宇,李吉则认为虽然他在最后两节的投篮命中率有点下降,但他在防守上很努力,尤其是作为队长在困难时刻鼓动大家,把全队带起来了。对最后两节贡献3个致命3分的老将于洋,李吉认为刚开始他状态不是太好,但第三节在危难中重新上场后,思想放开了,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敢投。胡佳鹏第二节8分钟一上场就一个中投把比分扳至31:31,李吉觉得他攻、防都很不错,“值得队里所有人学习”。在八强赛中第一次上场的苏琪浩,李吉说他很努力,尤其是抢篮板。

  球队:学会打球

  今年2月份来到武汉理工指导上届联赛亚军,李吉认为这支队伍最大的变化就是学着会打球了。

  “现在大家渐渐学着会打球了。以前队伍打得比较死。比如一个球,就死往里传,就给韩德君,他去突,去投,而现在一旦他强攻不行,球也传到外围来,给其他人。”另外,李吉认为分区赛由于对手弱,大比分胜利掩盖了队伍的不少错误,而进入八强赛后,面队这些强队则很有锻炼价值,通过这样的比赛队伍在防守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其实能进四强都不错,队里年青队员在成长,还不稳定。”(CUBA校园记者 王兴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