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扫描热火赛前180分钟:无暇看美腿 "奥胖"也得安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2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迈阿密报道 一场比赛粗略算来是两个半小时至三个小时,但在赛前,各方面的相关人员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这些时间,差不多也够打一场比赛了。

  赛前三小时转播车严阵以待

  赛前三个小时,美航球馆的球迷入口处还是门可罗雀的景象,媒体工作室的门口早
就停满了各个电视台的转播车,大大小小的卡车、面包车上都竖着一口“大锅”。在一个大卡车下面,电视台的工人搭了一张桌子,在风口吃东西、喝水,做着准备工作,真有点风餐露宿的味道。

  球馆主要入口处有块大空地,负责当晚比赛转播的ABC广播公司在那里安排了三个工作人员,其中一个摄像师操纵着一个大摇臂,前端挂着的摄像机俯拍着门口的情景和球馆附近的街景,等到大量球迷来到的时候,这些镜头都会被编导穿插到开场前的转播里。而这几个师傅估计在比赛的时候也要坚守在岗位上,因为大家经常看到转播过程中,有一些回到球场外的城市外景,就都是靠这几个师傅来捕捉了。

  离开赛还有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美航球馆的工作人员开始领工作服,他们在走廊里排队,领取白衬衫、红领结和蓝外套,当然还有工作证件。几个残疾工作人员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基本都是下肢瘫痪,靠电动轮椅行动,但这些人照样工作,其他人也丝毫没有特殊对待他们的意思。穿这些蓝色工作服的,是负责走廊里工作的人,而球场里的工作人员,穿的是黄色的短袖衬衫,明晃晃的黄色让他们在接近两万人的球场里比较容易找到。

  赛前两小时没心思看美腿

  绕着球场走上一周,几乎所有扛摄像机的都是男性,出镜记者也多数是男性,但最近女性记者颇有几分越来越多的意思。看这边,一个女记者对着镜头正在说词,职业套裙包裹着她玲珑曼妙的身材,群摆下是她雪白挺拔的小腿。不过如此的美腿也不能吸引记者们的目光,所有人都在紧锣密鼓地忙活着。

  看那边,一个男记者眼睛直勾勾地望着球馆穹顶,手里拿着话筒,念念有词的同时还不停摇晃着脑袋,十分投入,原来他在背串词。机器的背后是摄像师,正聚精会神看着监视器。这些师傅就算不是身材高大,也是“短小精悍”,否则在更衣室采访球员时绝对抢不到有利地形。

  球场中央,热火拉拉女郎们在利用最后的时间排练。领队和编舞是三个年纪稍大的美女,她们一脸严肃,都把胳膊交叉抱在胸前,挑着其他队友们的毛病。

  “翠西,你的动作过于夸张,应该收敛一点。”“卡桑德拉,动作加快,跟上大家。”领队不时地冲着她的手下喊叫着。

  终究是彩排,美女们都穿着便服,各方面都不是百分百投入。短暂休息时,姑娘们疯狂说笑,还有的故意把规定动作改得夸张搞笑,彼此取乐。但几个钟头后,这些姑娘就会换上各式各样诱惑你眼球的

性感服装,夺人魂魄。

  赛前一小时“奥尼尔”都得接受安检

  开场前一个半小时,球迷开始陆续进场。球馆西侧入口面临比斯坎大道,球迷流量最大,帅哥美女如云。响应号召,球迷们统统穿着白色衣服来看球。

  有一家四口来看球的,老爸和小儿子是奥尼尔的“粉丝”,另两个儿子的偶像则是韦德。球迷在门口都要接受安检,工作人员手持一个黑色长条状电子仪器,在球迷身上扫描一番,确认没有危险品后才放行入馆。这时,来了一对哥们,一个穿着奥尼尔

球衣,一个穿着本·华莱士的球衣,虽然支持的球员是对头,但两个球迷关系极好,走路时还搂搂抱抱。到了门口,没说的,别管是“奥尼尔”也好,还是“华莱士”也罢,都得乖乖高举双手,任工作人员检查。

  真正的华莱士半个小时以后才出现在球场上。开场前一小时,他和活塞球员们一起在球场热身。这时是球童最忙活的时候,他们要在篮下捡球,并尽快喂球给助理教练,助理教练再喂球给球员。球童们眼睛忙,手忙,脚也忙,才能保证球员们一招手,球就飞到他们的手里。

  球童最忙活的时候,其他工作人员则可以享受享受难得的轻闲,到餐厅吃饭、聊天,因为这时候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毕,就等比赛开始了。

  开场前15分钟,两队球员正式出场并进行最后一次热身,这是电视转播里能看到的部分。15分钟后,激烈的比赛才真正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