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三分王已是球员兼教练 张成怒斥转会云南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8:1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旭渤报道“转会云南?瞎说!”听到自己可能转会的消息,尽管已经不再陌生了,但南钢队长还是吃了一惊。“下午就有人问我了,我怎么可能转会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张成很有些恼怒。

  转会并非空穴来风

  有“胡卫西”之称的张成是上赛季江苏南钢队的二号得分手,常规赛的三分王,是南钢不可或缺的人物。但是,关于张成的转会,却绝对不会是空穴来风。一方面是因为张成的个人能力的确引起了很多球队的兴趣,另一方面也是基于南钢队外线人才的充裕。近几个赛季以来,小将孟达迅速成长,成为南钢队外线的重要投手。而且,是下赛季易立也将转投3号位,加剧了小前锋位置的竞争。再加上雷恩可能回归,南钢外线很拥挤,这也让张成的转会成为了一种可能。

  上赛季,先是墨尔本老虎放出话来,要引进张成加强球队的攻击力,澳洲人诚意十足,甚至连合同都提前拟好了。接着,本赛季又传出国内球队,特别是云南红河对张成感兴趣的消息,老大哥吴庆龙和张成私交甚好,他非常希望张成来云南。于是,关于张成可能转会的传闻满天飞了起来。

  但在胡卫东退役之后,张成在南钢队中的地位已不言而喻。作为当打之年的南钢队长,这个时候离开南钢,可能性显然不大。更何况,张成目前关系还属于南京体院,他要想转会,不仅要过俱乐部这一关,还要征得南京体院甚至江苏省体育局领导的同意,实在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难度很大。

  “我是不会离开江苏的,”张成说,“现在我只想好好打球,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作为一名队长,我还要起到带头作用。”如果离开江苏南钢队,张成的收入显然会提高,对此,张成不能说不动心。但是,他也深知领导对他的期望,和自己在南钢队里所挑的担子。如今的南钢队目标是

总决赛甚至总冠军,尽管张成也有自己的弱点,但缺少了张成,对于球队的影响恐怕不是短时间内所能弥补的。

  如今已是球员兼教练

  赛季结束后,张成和队友们一起进行了联赛总结,总结的效果不错,其中张成的总结更是得到了院系领导的表扬,“只有对自己的问题认识深刻了,以后才能够有所进步嘛,”张成说。张成是一个很好强的人,他不想原地踏步,特别是在面对质疑声的时候。当初墨尔本老虎发出邀请,张成就曾经表示,拿钱多少倒在其次,“以我的年龄,我想还是会有所提高的。如果能去国外锻炼,对我自己的发展是有好处的。”28岁的张成还希望通过时间来证明自己。

  张成的表现领导们也看在眼里。周一,张成和胡雪峰一起被南京体院正式聘任为江苏

男篮的教练,下赛季,他们两人将身兼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双重身份。南京体院竞技二系主任刘斌说,聘任他们两人为教练一是从培养年轻教练员的角度出发,希望他们更好地发挥老队员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鼓励他们,希望他们安心打好今后的比赛。

  “我在江苏队打了这么多年球,对南京也很有感情,我很喜欢南京这座城市,也愿意一直在这里打球,”张成说。来自水乡苏州的张成如今在南京的生活很惬意,朋友圈子在南京、女友也在南京,这让张成多了很多牵挂和留恋,更坚定了自己留在江苏队的决心。“你可以告诉大家,别再乱猜了,我是不会转会的,”张成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