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蓝领军团坠入自私的深渊 团队精神在指责中分崩离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活塞在主场击败热火,将比分扳为2比3,即便如此,对于活塞潜在的问题的讨论却一直没有停息,对于他们能否上演逆转,大多数人也是持怀疑态度。《体育画报》撰稿人泰勒就此撰文评述,摘译如下。

  在这个季后赛里,充斥着躁动与激烈,加时赛,高比分的对决屡见不鲜,大家都认为,在这样的乱世里,活塞应该是最稳定的,最沉稳的。季后赛应该是活塞的乐土,但是,
现在蓝领军团却面临着结束赛季,打道回府的险境。

  活塞经历过太多的大阵势,他们依靠自己的意志力,队友之间无私的合作,两年将球队带进了

总决赛,并且在两年前捧走了总冠军。但是,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上一轮与骑士的对决中,他们的决心就在变弱。而且,与骑士的第七场比赛已经消耗了他们太多的精力而难以恢复。他们懒散的开始了东部的决赛,并且带着1比3的总比分进入了与热火的第五场较量。

  我们所熟知的活塞,应该是可以顺利的再度闯进总决赛,但是,今天的活塞已经不是我们所认识的那个活塞了。这支球队已经濒临死亡,就等着热火在第六场或者第七场替他们结束这个赛季。令人羞愧的不是活塞输给热火,而是他们将自己的命运断送在相互的指责,与媒体的争吵,将注意力集中于责备别人或者逃避职责,而不是用于去阻止奥尼尔和韦德。

  忽然间,队员们对于主教练桑德斯的指责就好像他们在参加脱口秀的节目一样的随意。按照本-华莱士的说法,桑德斯在训练中没有足够重视球队的防守。而普林斯则对于桑德斯的用人充满了质疑,认为亨特在第三场比赛中应该拥有更多的上场时间。麦克代斯则批评桑德斯说,活塞应该更多的拿球给拉希德-华莱士。

  谁对谁错真的已经不是那么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活塞目前所处的困境。过去的两年里,他们一直因为无私和团队精神而成为联盟的表率,他们的对立面在联盟里那么的普遍。他们在两年前击败湖人的科比-奥尼尔组合已经成为联盟的典范,成为了教科书一样的经典,他们自我牺牲直至击败一对狂妄的自我主义者。但是,现在的活塞,正在变成他们曾经击败过的球队,他们现在正在走的路,很有可能会向尼克斯靠拢。

  也许,活塞已经不属于曾经那样的球队了,因为他们意识到他们失掉了自己的个性。也许,我们对于一支球队承受不确定的能力,维持团队精神的能力寄予了太大的希望。但是,看着他们偏离曾经的轨道,那是一种悲哀,他们正在步入迷途,他们更多是自私的指责别人,而不是同心协力的来解决问题。毕竟他们是活塞,我们记得他们强大的时候,只要他们肯去做。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