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评季后赛十大角色球员 防守专家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NBA季后赛东西部决赛的争夺都已经接近了尾声。到了这个时候,相信所有人对于比赛中的大多数球员都已经留下了一个印象。美国的一家媒体日前就评选了季后赛到目前位置最好的10位角色球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10 昆顿-罗斯 洛杉矶快船

  当快船队需要人在中距离防守的时候,罗斯成为了他们最好的选择。

  这位没有参加选秀,身材瘦弱的小前锋非常有天赋,而且是一个顽强的防守者,他给安东尼和马里昂都带去了很大的麻烦。在防守中,罗斯的防守足以让这两名全明星球员感到头疼。罗斯的手臂非常长,脚步很快,这是他能够防住对方进攻球员的关键所在。

  9 巴博萨 菲尼克斯太阳

  如果要谈到速度的话,那么很少有人能够和太阳队的全能后卫巴博萨相比。

  这个赛季,太阳队主帅明白,他的手中有巴博萨这样的一名球员。光是把他定位为纳什之后的替补控卫似乎对于球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帮助。对于德安东尼的这种信任,巴博萨用自己的表现给予了回应,在三场季后赛中,巴博萨的得分都超过了20分。

  8 迪奥普 达拉斯小牛

  在小牛队和

马刺队的比赛中,很少有人相信迪奥普会成为比赛中的X因素。小牛队队中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选手,就算是好多球迷,甚至都不知道迪奥普是谁。

  丹皮尔以前能够在比赛抑制邓肯的发挥,但是当丹皮尔不得不下场休息的时候,看起来没有人可以继续去防守邓肯。这个时候,迪奥普站了出来。他不仅仅接受了防守邓肯的任务,而且,在最关键的第七场比赛的关键时刻中,他防住了邓肯。

  7 贾森-科林斯

新泽西网队

  他是一名每个赛季都可能入选最佳防守球员的队员,但是很遗憾,他一次都没有当上过。

  当人们认为科林斯已经不再是一名能够给对方

中锋带来打击的球员的时候,科林斯没有放弃,他不断的复出自己的努力。科林斯也许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篮下一对一防守球员,但是从来没有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次季后赛是他的幸运季后赛。

  6 德文-哈里斯 达拉斯小牛

  哈里斯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掀起了风暴,他和特里组成了非常危险的后场组合。

  他们两名选手都有着闪电般的速度,让对方的防守球员相当头痛,而且在中距离的防守上也相当不错。如果要说谁对于他们的表现最满意的话,那么肯定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他现在开始考虑要给特里提供一份大合同了。

  哈里斯最大的问题在于他的不稳定,但是这个问题,哈里斯和小牛队的主帅艾弗里-约翰逊肯定会去试着修补。

  5 亨特 底特律活塞

  不管对手的身高是多少,亨特可以防守NBA中的任何一名中距离选手。他在比赛中无所畏惧,不管是在防守中,还是从板凳席上站起来的时候。

  亨特从一名依靠脚步的防守者,成为了一名耐心的,有策略的防守者,他给对方的进攻球员带来了无尽的梦魇。在数据统计上,他的数据永远都不会那么好看。但是你问问韦德和詹姆斯就可以知道,他们要突破到篮下要花费多么大的力气。

  4 诺西奥尼 芝加哥公牛

  公牛队和诺西奥尼在季后赛首轮就被热火队淘汰出局了,但是没有人可以指责诺西奥尼没有尽到全力。

  在诺西奥尼的六场季后赛比赛中,他平均每场拿到22.3分,抢到8.8个篮板球。但是所有知道诺西奥尼的人都明白,他在数据统计上的这些成长只是额外的奖励,事实上,诺西奥尼是联盟中最饥渴,也是最努力的防守球员。

  诺西奥尼现在经常被人们认为是一个不够脏的布鲁斯-鲍恩。

  3 拉贾-贝尔 菲尼克斯太阳

  在拉贾-贝尔缺阵的两场比赛中,太阳都输给了小牛。这是一种巧合么?当然不是,贝尔复出之后,太阳队就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且在和湖人的季后赛首轮第六场比赛中,太阳也是依靠贝尔才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贝尔是场上的领袖,也是太阳队中最稳定的防守球员,在得分方面也颇有天赋。贝尔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分超过了15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在太阳队和快船的比赛中,正是贝尔的一个三分球改写了比赛。

  2 普林斯 底特律活塞

  说到活塞队的时候,我们很难将他们的五名先发球员分成球星和角色球员。但是如果一定要在他们的先发阵容中挑选一名角色球员的话,那么他肯定是普林斯。

  普林斯在比赛中几乎能够做一切能够帮助球队获胜的事情。他盖帽,抢断,投篮,扣篮,传球,抢篮板,都可以做的相当出色。活塞队的首发阵容不能缺少任何一名球员,但是也许普林斯是其中最难以代替的一名选手。

  1 布鲁斯-鲍恩 圣安东尼奥马刺

  有人喜欢他,但是大多数人都恨他,然而没有人否认鲍恩在防守上面带来的冲击。如果你需要证明的话,让鲍恩给你看看他收到的参加奥运会的邀请。问问你自己,你是否能够经常看到一个依靠防守见长的球员被选手美国的梦之队,答案肯定是很少很少。

  马刺队已经被淘汰了,但是鲍恩做的和以前一样,站在进攻队员面前并用自己的防守去击败对手,在底角的三分球。对于鲍文来说,结果是让人失望的,马刺队没有能够卫冕成功。

  当然,其它还有一些不错的角色球员。但是比起上面10位来说,还是差了一些,让我们也看看他们的名字。活塞队的麦克代斯,国王队的凯文-马丁,掘金队的坎比,骑士队的穆雷和热火队的波西。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