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信息时报:贝尔托起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0:38 信息时报

  贝尔再也不能“视而不见”。他的太阳队1∶2落后,形势严峻,再输一场,就很悬了,又是在自己的第二个主场。

  队友需要贝尔,球迷也呼唤他。尽管他已表示自己第四场不可能上场,因为受伤的左腿还感觉疼痛,但太阳所处的这种危急形势,他再也坐不下去。他穿着赛服出场,起先说先跟着球队热热身,看看情况是首发还是替补再说。一试,还凑合。于是,他作为首发意外
上场了。而且上来就咄咄逼人,球队所进前9分就有他的4分,防守时还造成霍华德一次进攻犯规。

  更重要的是,他完全牵制了诺维茨基,这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赛前贝尔还公开宣称,这场比赛不一定能打。而当他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小牛似乎对于他带来的防守也果然缺乏准备。但“迷魂计”一般都比较有效。

  在防守的手段上,贝尔这位防守悍将果然是功力十足,各种合理利用规则防守动作,或者是带有欺骗性和隐蔽性的小动作,让小牛的进攻队员异常难受。“他们在防守我传球和转身的时候时机非常好,”诺维茨基说。太阳恰到好处的夹击让诺维茨基非常痛苦,球不好传出去,仓促出手也是偏得太多。

  贝尔不仅仅是一个出手的防守队员,他更像是一个搅局者。贝尔的防守让小牛队员方寸大乱,个个都如同急火攻心,一个个急着进攻来发泄一番。同样起到这个作用的还有巴博萨,这个小个子的巴西后卫把小牛的篮下当成了后花园。依靠着速度极快的突破和准确的3分,巴博萨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贝尔和巴博萨这一攻一防,彻底打乱小牛的节奏,让他们不得不跟着太阳的屁股走。失去节奏的小牛,输球是迟早的事情。

  约翰逊在第一节就拿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而他看台上的妻子却和一位球迷激烈的争吵起来,直到库班和球场保安人员出面后才解决问题。或许正式因为担心妻子,“小将军”才在临场指挥上无法调控好整支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