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背水一战活塞誓胜第五场 热火期待把握首个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韦德承担领袖责任,他帮助迈阿密热火队距离球队历史上的首次总决赛之旅仅有一步之遥。

  韦德和热火队有三次机会完成他们上赛季两次没有实现的事情,那就是在东部决赛中淘汰底特律活塞队,他们的第一次机会是明天在奥本山宫殿球馆进行的东部决赛第五场。

  闪电侠在本次系列赛中表现抢眼,他在四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0.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9.5%(59投41中)。尽管在第四场的第三节无法突破活塞队的联防投篮命中,可是韦德在第四节找回感觉,他单节拿到12分,这帮助热火队赢得第四场并取得总分3-1的领先。

  “他们的双人包夹让我找不到节奏,这让我无法接球,”全场19罚15中的韦德说,“第四节我没有再给他们机会,我表现得更具攻击性,并且不断突破到篮下去进攻,这就是我的战术。我尽可能地突破到篮下,结果我得到19次罚球机会,这就是最好的明证。”

  明天在奥本山宫殿球馆,活塞队肯定会继续对韦德采取包夹防守,他们要尽可能地减少闪电侠拿球的机会。对于韦德来说,如何摆脱活塞队的防守找到得分机会,将是热火队能否在客场赢球的关键。

  除了韦德外,热火队还需要奥尼尔继续在内线的统治性表现。在迈阿密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沙克发挥出今年季后赛的最高水平,他完全统治内线,无论是大本、拉希德-华莱士、麦克代斯或是戴维斯都无法阻止沙克在内线得分。如果“大鲨鱼”依旧统治内线和篮板的话,那么热火队的胜算又将增大。莱利的球队还需要角色球员们有更多的贡献,哈斯勒姆、沃克、波西和佩顿在第四场比赛中都发挥得相当好,他们要做的就是在底特律延续这种表现。

  与一年前相比,现在的热火队是健康的,特别是他们的两大巨星韦德和奥尼尔,两大领袖的健康将给其他队友们更多自信。热火队在季后赛的历史战绩也预示着他们光明的前途,在3-1领先情况下他们的系列赛战绩是11胜0负,莱利的球队完全有信心为这一纪录再增加一胜。

  

底特律活塞队并不对这种落后情况感到陌生,过去四个赛季中他们五次在1-3、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不过这一次他们面临更严峻的逆转形势。对于活塞队来说,他们现在考虑的并不应该是能否逆转,而是先在主场拿下第五场,这对他们是更为实际的。

  自从与热火队的系列赛开始后,活塞队的几位明星球员就始终没有找到投篮感觉,如果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和拉希德-华莱士依旧找不到准星,那么活塞队的前途凶多吉少。除了提高投篮命中率外,活塞队还需要改善他们的防守,如果热火队总能有超过50%的投篮命中率,那么底特律人很难赢得比赛胜利。

  如果活塞队能够赢得第五场的胜利,那么双方的第六场比赛将于周六在迈阿密进行。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迈阿密热火队:威廉姆斯、韦德、沃克、哈斯勒姆、奥尼尔

  底特律活塞队: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