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锋时代一去不复返 老前辈称后起之秀仅姚明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岁的特雷-莫宁,继承了对篮球的喜爱,而且也有着出色的篮球基因。

  他的父亲就是大名鼎鼎的阿隆佐-莫宁,莫宁谈到自己儿子的时候表示:“他会长得很高的,我告诉他,孩子,他们肯定会因为你的内线而给你工作的。”

  现在NBA已经被前锋和后卫统治,真正的中锋已经非常少了。

  莫宁谈到这点的时候也有些感叹:“我想,我和奥尼尔已经是恐龙级别的老古董了。”

  恐龙的时代差不多是十年之前,大量的强壮的中锋聚集在篮下,他们扛起了整个NBA。在1995到1996赛季,NBA得分排行榜的前九名中有五名中锋,他们是奥拉朱旺,奥尼尔,大卫-罗宾逊,莫宁和尤因。在那个时候,莫宁甚至被认为是篮下的一个小个子。

  莫宁表示:“在加上穆托姆博,史密斯,迪瓦茨,那个时候联盟中起码有十名出色的

中锋。”

  但是现在呢?

  莫宁说的也相当犹豫:“五个?这可能还有些说多了。我们这些老人加上姚明,还有谁?”

  现在在得分排行榜上排名前15的球员中都没有一名真正的中锋。奥尼尔在缺席了23场比赛之后依然入选了第一阵容;第三阵容的中锋姚明缺席了25场比赛。第二阵容的中锋本-华莱士在东部决赛中和奥尼尔对抗,他在第一场比赛的上半场比赛中仅仅拿球三次。

  西部联盟更加不堪,在太阳队中锋位置上出线的是后卫迪奥。小牛队将中锋丹皮尔放到了板凳上,派上了范霍恩。

  也难怪奥尼尔说自己是LCL,就是最后的一个中锋。

  莫宁的言辞似乎更加直接,他表示:“如果现在我和奥尼尔重新参加选秀的话,那么我们肯定是

状元秀。”

  在这样的一个巨人游戏中,NBA真正到了缺少巨人的时候。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