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提醒全队任务未完成 天尊仍相信活塞能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韦德右手握拳高居空中,他的脸上也露出胜利的微笑,这一夜是属于他和迈阿密热火队的。再需要一场胜利,热火队就能夺取东部联盟冠军,他们也能实现晋级总决赛的梦想。

  韦德最后一节得到其全场31分中的12分,他带领热火队在主场以89-78击败底特律活塞队,他们在东部决赛中以3-1领先,迈阿密人接近首次晋级总决赛。

  “孩提时代我就很喜欢打篮球,并且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最高水平赛事中登场。”韦德说道,“我只是尽全力打好篮球。就像我说的那样,我就像现在一个待在糖果店里的小孩,在NBA最棒球队中的一支享受着胜利的乐趣。”

  一年前热火队曾有两次机会终结活塞队,可是他们都没有把握住,活塞队在2-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获胜。现在热火队拥有三次终结对手的机会,而且他们还拥有一个健康的韦德和奥尼尔。

  “我们并不会因为3-1领先就洋洋得意,因为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奥尼尔说道。今天这位全明星

中锋得到21分和9个篮板,不过他在罚球线上15罚仅有5中。哈斯勒姆为球队贡献16分。

  “我们想赢得12场胜利,我们想闯入

总决赛,这将是我们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热火队主帅莱利说,“我认为球员们非常渴望胜利,我觉得他们能够做到这些。我们非常尊敬活塞队,但我相信我们可以成功。”

  普林斯得到15分,比卢普斯得到14分,活塞队将在周四的第五场比赛中坐镇主场。

  “我们面临很多恶战,”比卢普斯说,“我们以前曾经以1-3落后过,但是这些球队都没有像热火队这么棒的。他们表现得很好,你必须尊重他们。他们现在打得很好,不论是球队领袖还是角色球员都发挥得很好。”

  在联盟决赛中3-1领先的情况曾经出现过43次,其中有40次领先的球队顺利晋级,过去16支取得3-1领先的球队都成功闯入总决赛。

  “奇迹能够发生。”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说,“一次进攻就会改变一场比赛,一场比赛也可以改变整个系列赛的大局。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在回到主场后尽力改变系列赛的大局。”

  对于目前这支活塞队来说,他们对于落后局面并不感到陌生,过去四个赛季里他们五次从1-2、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可是这一次他们面临更严峻的形势。

  拉希德-华莱士在第三节带领球队奋起反扑,他们曾以57-53反超领先。不过这之后活塞队只得到3分,奥尼尔和韦德带领热火队在前三节结束时以62-60领先。此后活塞队再也没有领先过,他们的信心也随着比赛时间的减少而丧失殆尽。

  “第三节他们在阻止我接球上做得很好,在第四节我开始逐渐做出调整,结果我找到得分感觉。”韦德赛后说。第三节他面对活塞队的3-2联防出手次数寥寥,不过第四节他成功地主宰比赛大局。

  除了韦德外,沃克、佩顿和波西等人在第四节也有不俗表现,他们帮助热火队巩固领先局面。“每个人都做着自己应做的事情,”热火队的替补中锋莫宁说,“韦德和沙克的表现非常棒,角色球员们则完成了他们的任务。”

  波西说:“我们清楚每个人都需要有所贡献,我们的底线就是赢得胜利,这是我们所渴望的。”

  活塞队的拉希德-华莱士得到12分,汉密尔顿得到11分,亨特得到10分,虽然热火队只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可是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活塞队则只有39%。

  虽然处境不佳,可是拉希德-华莱士仍没有失去信心,他说:“我仍然看好自己的球队,我们五个是世界上最棒的阵容。”

  也许拉希德说的没有错,但是他们在对阵热火队最佳球员上都遇到麻烦。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