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鲨鱼强攻让活塞像乞丐 热火总决赛首秀近在咫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浪队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队,展开了东区决赛的第四场较量,结果热队以89-78获胜。比卢普斯得到14分,另有7次助攻,拉希德-华莱士得到12分却由于6次犯规被罚出场。奥尼尔得到21分和9个篮板,韦德得到31分,韦德在对活塞队的四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高达69.5%。

  活塞教练桑德斯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尼尔是能带领球队获得总冠军的球员,活
塞队今晚必须要限制奥尼尔。而韦德则说,“奥尼尔已经告诉我们,他要多拿球,我们也正准备这么做。”莱利赛前也对球队训话,他告诫球队“团结就是力量,力量来自于团结。”

  ABC对全美直播了这场比赛,由胡比-布朗和麦克-布瑞恩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韦德利用对方犯规先罚进两球,比卢普斯也靠罚球得到两分。奥尼尔篮下扣篮轻松得分,马上有利用身体优势挤开大本钟再次扣篮成功。奥尼尔底线拿球,转身晃过大本后反手扣篮使热队领先两分,显示了不错的状态。奥尼尔三次扣篮之后,45度角转身勾手投篮展现了技术的一面。韦德也扣篮得分,热队今晚已经连续7次投篮成功,直到沃克三分线外把球投丢。赛前本-华莱士抱怨教练,他说,“我觉得我们过于注重进攻了,我们把大部分训练时间都花在了进攻上面,可效果并不理想。”布朗针对大本的言论评论说,“从这几场季后赛活塞队的进攻并不理想,教练的决定其实是对的。”

  上场比赛后被媒体称为“由王子变成乞丐”的普林斯在24秒进攻结束前跳投得分。季后赛罚球命中率达到92%的比卢普斯竟然连续把球罚失,“小王子”投中三分,布朗说,“普林斯得到11分,看上去已经恢复了信心。”这回变成乞丐的是其他活塞球员,首节仅10投1中。

  第二节亨特和麦克代斯受命出场,先后投中两球。佩顿外号手套,感觉他更应该戴上口罩,替补上场投中三分,韦德也在场下为其喝彩。奥尼尔抢下篮板快步如飞成为进攻组织者,和威廉姆斯、沃克打出精彩配合,沃克投篮得分使热队取得10分领先优势。本-华莱士对奥尼尔犯规,布朗说,“大本比奥尼尔轻85磅,矮4英寸,48分钟内防守沙克可不是一项轻松的活。”奥尼尔远距离封盖了汉密尔顿的传球,抢到皮球后快速反击漂亮的三步上篮使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ABC的主持人迈克说,“真不知道奥尼尔的能量来自何方?看上去他有每小时80迈的速度。”此时ABC给出了问题的答案,奥尼尔赛前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动力所在,他说,“第四个总冠军对我非常重要,因为年轻时当我的父亲对我说起那些大个子时,象张伯伦、比尔-拉塞尔和贾巴尔,虽说当时我从来就没有认真听过他们的故事,可我记得我父亲的眼睛,他的眼睛睁的很大。我就想要以后人们谈到奥尼尔时,也有同样的眼神,让人们知道我是最好的大个子球员。我已经有了3枚总冠军戒指,这还凑合,可我是个自私的家伙,我想在结束职业生涯时拥有5到6枚冠军戒指。”韦德空中接力反手扣篮成功,已经12次参加赛区决赛拥有4枚总冠军戒指的帕特-莱利在场边激动的直跳。上半场热队领先6分。

  第三节比卢普斯连续投中三球把比分追平。沃克三分命中显示了稳重的性格,普林斯的跳投使活塞队长时间内首次领先。拉希德露出毒蛇本色,扣篮后又三分中的,热队不得不暂停重新布署。沃克侧翼进攻故技重施,和奥尼尔空中接力,奥尼尔还打到三分,两个华莱士都得到4次犯规,同时坐在了场下。奥尼尔对戴维斯犯规,后者两次罚球都没能命中,布瑞恩说,“本-华莱士和戴维斯的罚球是活塞队的绝对负面因素。”的确,只要大本钟在场上,活塞队的砍鲨战术就没有施展的余地。

  第四节韦德突破之后被麦克代斯犯规,韦德背对篮筐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竟然把球投进,韦德接佩顿传球在进攻限时最后时刻面对汉密尔顿的犯规再次投球命中。这两记进球点亮星星之火足以起到燎原之势。拉希德5次犯规被换下场。波西和佩顿分别投中三分,热队确定了绝对优势,拉希德6次犯规被罚下场,活塞队失去了精神支柱,大势已去只能咽下失败的苦果。莱利在3-1领先的情况下总共11次获胜没有一次失手,热队距离本队的第一次

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