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尤因希望离开火箭只为纽约 调教姚明被指责混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0: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报道 尤因脸上的皱纹每天都在增加,眼眶和脸颊上的褶子也越来越多,他的腹部也已渐渐隆起……一个逐渐老去的巨星,一个混迹在教练队伍中的昔日明星,一个找不到快乐的明星。

  北京时间5月27日,美国当地媒体爆出消息说尤因希望离开火箭。也许尤因在休斯敦过得并不开心,不然不会连续两年都会有流言指出他即将回到纽约去执教。当然,还有另外
一种可能,那就是尤因实在太留恋纽约,在那个疯狂的城市里滚打了这么长的岁月之后,他实在不能让自己适应得州草原、适应休斯敦的闲适生活。

  去年 他并不快乐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说:"拉里·布朗希望能够把现在执教火箭的尤因带回到纽约去。"而这也似乎一直就是尤因的梦想,就在不久前,他刚刚在纽约地区置办了一个新宅子。《纽约每日新闻》分析说,布朗的这一计划,很明显是在试图清理走托马斯设在自己身边的两个亲信,他们分别是助理教练马克·阿圭尔和乔治·格利姆夫,这两个人都是当时跟着托马斯一起入主纽约的,而在布朗接手球队之后,他们两个人则被安排担任布朗的助手。

  可尤因根本不会在乎,自己这次回到纽约的希望里究竟搀杂着尼克斯怎样的内部斗争,他就是想一心回到纽约地区,一如一年之前。

  2004-05赛季,火箭跟小牛队在季后赛中苦战7场败下阵来。几乎每个教练、每个高层管理人员在懊恼的同时都做出了同样的表示:"我们失败了,但我们也看到了球队的潜力,第七场的失利让我们知道了应该如何去调整球队,我们对下个赛季充满信心。"可没多久,就有了尤因想要离开火箭的消息。当时的尼克斯尚没确定主教练的最终人选,但尤因才不去考虑这一点,他就是固执地想要回到纽约去。只是尼克斯,没有第二个选择了。

  去年夏天,曾经有别的球队希望能够把尤因挖到自己的教练组里去,这支球队就是

篮网,是其他29支球队中距离尼克斯最近的一支球队。可尤因扭动他的大脑袋、回绝了这个请求。除了尼克斯,除了麦迪逊花园广场,尤因不会再考虑其他任何地方。然而去年的尼克斯风雨飘摇,高薪签下拉里·布朗已经让纽约人费足了劲,没有人再有精力去顾及这个已经过气许久的老迈明星了。无奈的尤因,只好在休斯敦再呆一年。

  今年 他更不快乐

  这一年,尤因更不快乐。

  这里的球迷不喜欢尤因。休斯敦球迷对范甘迪的不满波及到了他带来的每个"尼克斯帮"成员的身上。球迷们把火箭唾骂成纽约的养老院,只要是曾经在尼克斯跟范甘迪共事过的人,只要是达到了足够的岁数,都有资格来休斯敦骗上一把银子。例如查里·沃德,例如韦瑟斯庞,例如尤因。

  尤其是在姚明今年赛季末段爆发之前,只要姚明的状态有起伏,只要有人对姚明的打法不满意,那些人一定会把尤因捎带着责骂一番。尤因被范甘迪带到休斯敦的任务就是来教导姚明,可是姚明反而变得特点全无,球迷们只能看到姚明越来越不灵活,只能看到姚明在内线跟对手乱战。面对骂声,尤因也只得低下脑袋。

  可尤因没有想到,他连自己的本职工作都丢了。对于尤因来说,2005-06赛季是一种折磨。无论真正的原因究竟是怎么样的,他都被结结实实地扣上了只拿钱不干活的骂名。

  自从上赛季火箭败给小牛之后,尤因教导姚明的任务就被剥夺了。从那个夏天开始,助理教练汤姆·泰伯杜接管了所有有关姚明训练的工作,他还特地跑到中国来,帮助姚明进行手术后的恢复和提高训练。本赛季下半程姚明爆发,可这跟尤因一点关系都没了,所有的功劳都是泰伯杜的。是泰伯杜不停地给姚明做比赛录像的剪辑,是泰伯杜给姚明做各种训练,是泰伯杜在姚明受伤之后在医院里陪着……

  留给尤因的工作变成了指导

火箭队里的其余几个大个子。

  明年 他能否快乐?

  除了姚明,火箭队里的大个子还有霍华德、斯威夫特和穆托姆博。

  三个人中,有两人都经历了一个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赛季。本赛季结束后,人们从斯威夫特身上根本看不到任何提高。两年之前,公众对他的评价是:这是一块璞玉,只要恰到好处地雕琢他、把他用得合理,斯威夫特是可以发挥不小的作用的。两年过去了,这样的评价依旧贴在斯威夫特的身上。更别提穆托姆博了,大叔看起来似乎对篮球根本没有什么兴趣了,连范甘迪也怀疑说:"我不知道,和他花在医院上的精力相比,他在球场上究竟用了多少心思。"这一切,尤因怎么能够逃脱得了关系。虽然目前还没有人公开指责过他,可是大家的心里都清楚,每年都要从老板亚历山大那里收到近百万美元支票的尤因,并不称职。

  这钱尤因拿得并不心安理得,如果他觉得这么轻轻松松拿钱的方式很舒服,他也不会急着要离开。但是他必须明白,虽然布朗希望他能过去,可布朗究竟能不能留住自己在尼克斯的帅位还是个未知数。也许,尤因又得继续在火箭熬日子了。

  每次训练的时候尤因都会站在训练场边,拿着个本子记录着

中锋们的表现,然后就是监督大个子们练罚球。有比赛的夜晚,尤因总会穿一身昂贵的西装坐在替补席上,一声不吭地呆着,这时候他最大的贡献应该就是替被吹犯规的姚明抱怨上几句,毕竟他这张老脸还是有几分说服力的。

  每次火箭队的训练课之后,尤因总会爬到自行车上狂蹬一个小时,然后浑身是汗地走进更衣室,他不得不用这种方式来消耗自己过度摄取的卡路里。球场上的尤因是多么争强好胜,难道一个人的天性会因为离开了球场而改变?

  尤因老了,而且找不到快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