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特里:最爱陪女儿打乒乓球 诺维茨基更应成为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54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甄磊达拉斯报道 “你有名片吗?等我去中国的时候,去找你!”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小牛的二当家杰森·特里。

  小牛主场击败太阳,把比分扳成1比1,特里难得好心情,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和记者聊了起来。当他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更是兴致大增。“我想在今年或者明年夏天去中国,我想参加那个夏天的训练营(篮球无疆界),到时去找你……”

  最爱陪女儿打乒乓

  《篮球先锋报》:你在平时都有什么爱好,一般会做什么?

  杰森·特里:主要是陪我女儿打乒乓球(笑),她在学校里得了个乒乓冠军,现在天天缠着我打。(小牛的更衣室里就有乒乓球台,记者曾隐约听到里面有打乒乓球的声音)

  哦?中国可是乒乓王国……

  (笑)那我可打不过,你们太厉害了。我就是陪我女儿还行。

  你女儿叫什么名字,喜欢篮球吗?

  我一共有三个女儿,最大的8岁,最小的2岁,她们太小,还看不懂篮球,但他们知道为我欢呼。(说到这里,特里满脸灿烂笑容)

  接着特里一一说起了自己的女儿,Jasion-na、8岁;Jalayah、5岁;Jaida、2岁。三个孩子的名字都是Ja开头,这当然来自于Jason(特里的名字)。不过这样虽然能保持统一,记起来却很容易混淆。特里在说到二女儿Jalayah时,就拼了好几次才把名字拼全。

  她们不会都喜欢乒乓吧,那可以到中国去啊,说不定将来就是世界冠军。

  也不是,有的喜欢

高尔夫。(特里一边说,一边做高尔夫的挥杆动作,姿势还很标准。)

  文身为了纪念亲人

  和很多球星一样,特里身上也是文身遍布,但他最为看重的还是胸前和左臂的三条,因为那记录了他生命中的重要时间、地点和亲人。

  你的文身很漂亮,都代表什么意思?

  特里指着右胸上的一处文身说,这是我出生的地方,我出生在西雅图,在中央区。(那处文身有西雅图的标志性建筑,下面还有一行小字CentralDistrict)

  那这边呢?一个天使?(特里左胸上文有一个天使模样的女孩,旁边写着MariBird,底下还有一行小字,标注着1997年的某一天。)

  这是为了纪念我的侄女,她去世了。

  对不起。

  没关系,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

  左臂上的DELE呢?

  那是我的兄弟,他也过世了。

  德克更应该成为MVP

  这时更衣室的关闭时间马上就到了,房间里只剩下特里、诺维茨基和他的德国教练、以及两位球队工作人员。特里一边穿着衬衣,一边问:"中国有很多人吗?好玩吗?"

  "是有很多人,当然好玩,有

长城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你去过吗?"记者回答他。

  "还没有,但我很想去,到时候去找你,"特里显得很有兴趣。特里的衬衣袖口也绣有Jet字样,他耐心打理着自己的衣着,大约二十分钟后才走出更衣室。与其他球星相比,特里的亲友团异常庞大,不仅有漂亮的妻子,三个可爱的女儿,还有一大帮亲朋好友。他们大多穿着特里的深色31号小牛

球衣,像游行一样浩浩荡荡地开进车库。别人都是开着一辆车,特里则要两辆。他一辆,妻子一辆。那一帮亲朋好友很快钻进不同的车子,看起来动作已经非常熟练。

  今天的胜利很重要,你也投进了好几个关键球。

  是的,今天的比赛我们必须获胜。我们的防守重新见到了成效,这才是比赛胜利的关键。

  你说过你喜欢投关键球,每次投关键球时候的感觉如何?

  我是一个投手,我需要投篮得分,这是我的工作。每次投进关键球,我都觉得非常兴奋。

  然后你会像喷气机(Jet,是特里全名的缩写,也是他的绰号)一样飞翔?

  也不光是因为这个,因为我的名字缩写是Jet。你和纳什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是的,他更多组织进攻,很有创造性,我是一个得分手,我要用得分来帮助球队。

  他是组织后卫,你是得分后卫?

  不,我们都是篮球运动员,就是打法有点差别。

  如果要你选择,德克和纳什,你会选谁做这个赛季的MVP?

  德克!

  为什么?

  纳什上赛季已经拿过一次了(笑)。德克这个赛季的进步让人吃惊,他不光能投篮,还能抢篮板,而且更多的往篮下攻击,今晚的比赛已经证明他应该是MVP。纳什也非常出色,但他得过一次了。

  你心目中最优秀的现役球员是谁?

  德克!(不知不觉间,德克已经走进更衣室,听到特里夸自己,脸上微微一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