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侨大学拔掉西北爪牙 大富的缺席无人能够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8次进入八强、8次西北赛区冠军的“西北狼”太原理工大学篮球队今天客场被上届冠军华侨大学队扼住獠牙。比分64:81太原理工失利足。

  太原理工今年痛失CUBA超级中锋王振富,不得不改变战术。分区赛中太原理工以灵活多变的战术配合、精准的三分球令所有喜爱他们的球迷眼前一亮,让球迷们感到没有“大富”的太原理工依然可以续写“西北王”的神化。

  可是在分区赛七战全胜、场均尽胜35.9分的“西北王”今天在华侨大学主场不在势不可挡。 内线的空缺在实力强劲的华侨大学面前暴露无遗。

  第一节比赛中双方都发挥正常。太原理工灵活的战术,多点进攻给华侨大学带来不少麻烦。第一节比赛以太原理工落后4分结束。

  但是第二节比赛比赛开始了转变,华侨大学以双

中锋的阵容出现,受伤的主力中锋陈利伟和表现出色的于祥同时登场,这给太原理工带来重大的打击。新秀马东毕竟年轻,面对双中锋的巨大压力让他在场上水平失常。这时太原理工的主教练虽换下马东单独指导 ,可并没有带来什么效果。第2节结束,华侨大学以50:34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开始太原理工的老将8号孙志超发挥神勇,屡屡得分。太原理工整体士气高涨,拼抢篮板凶狠。可是命中率低确实他们的努力都付之东水,魏明亮的三分竟无一命中。马东更是不知是大前还是中锋。第三节比赛以65:48华大领先17分结束。

  第四节太原理工重整旗鼓,战术上以三分为主,力图追回比分。可是场上12号魏明亮15号贾长磊10号赵宏林三个三分射手无一在状态,屡投不进。华侨大学的陈荣仁更是以精准的三分宣告了他们的失利。最后比分定格在81:64华侨大学获胜。

  从整场比赛来看,太原理工战术的灵活多变,队员的努力拼搏值得赞扬,可是没有中锋的他们毕竟不是太阳队有疯狂的进攻和精准的投篮。场上位置的重叠,传球的失误等问题严重。所以狭长主场迎战华侨大学的他们能否翻盘,还是个很大的问题。

  ( 作者:CUBA校园记者 石彬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