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理工于洋敞开心扉:做梦、不做梦都想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八届CUBA男子四强赛武汉理工VS河南大学首回合比赛将于5月31日下午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体育馆打响。5月29日下午,主队训练完后,老队员于洋谈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一些看法,本队和自己的一些情况。当说到“冠军”两个字时,他分外激动:“想拿,作梦都想拿,不做梦也想拿。”

  客场负于汕大:太想赢,配合少;主场对阵河大:有信心

  在客场与汕头大学的第二回合比赛中,武汉理工大学以59:65落败,险些靠罚球决定命运。于洋认为,当时大家都太想赢了,而且是想在客场大比分拿下对手,在场上有些放不开,彼此之间的配合和沟通也很少,这些因素导致了比赛的失利。而谈到自己是首回合比赛最后一节的3个三分帮助球队大比分获胜并最终晋级四强,于洋则显得很谦虚:“那是运气太好了。”他还笑称,自己不可能象太原理工的魏明亮那样在一节比赛中连续投中7个三分球(在首届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太原理工和上海青年队的比赛中)。

  从汕头回武汉后,学校体育部领导、主任和几位教练针对客场失利和队员们进行了沟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有了相应的变化,但于洋说“不便透露”。

  而谈到与河南大学的比赛,于洋表示还是很有信心。而且作为老队员现在在主场打比赛他已经没压力了。“年轻那会可能表现欲还挺强,男孩子嘛,思想包袱也就大,现在已经没什么了,知道比赛该怎么打。”他认为河南大学虽然没汕头大学快,但他们的特点是经验老到,身体素质好,理工在比赛中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

  冠军:作梦都想拿,不做梦也想拿

  作为研一学生,在CUBA赛场上征战了近5年的于洋对冠军充满了渴望。当记者提到这两个字时,他顿时分外激动。“想拿,作梦都想拿,不做梦也想拿。”

  但于洋认为,拿冠军首先是要靠实力,有实力才有底气,冠军不是喊出来的,而他觉得本队和华侨大学在实力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同时,他认为机遇也很重要,比如第六届CUBA总冠军华中科技大学,“他们运气也太好了,输了那么多场球,罚球却赢了。”

  死党甄永浩

  武汉理工4号球员甄永浩,和于洋同为研一学生,同为山东济南人,而且,他们高中时就认识,至今已近10年,两人是队里的“死党”。

  两人并不是同一所中学的,认识也是因为篮球——济南的高中篮球联赛,2001年夏天又同时来到了武汉理工。对于好友的今年的表现,于洋评价很高:“他前一阵踝关节伤了,没系统地练,体能也不是很好,在八强赛中主要是防守对方4号。谁都想去进攻,去得分,那是最出风头的,防守最累也最枯燥,可这工作必须有人来做。他已经做得很好了,第二场比赛只让别人得了5分耶!”

  (CUBA校园记者 王兴渠 李桂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