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迈阿密誓守主场优势 底特律需要更多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2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韦德在8秒钟的时间就把迈阿密热火队送到胜利位置,“闪电侠”让自己的球队在与底特律活塞队的较量中再度领先。明天东部联盟决赛继续留在迈阿密的美航中心进行,热火队希望将他们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1。

  在周日,两届东部联盟冠军活塞队在第四节曾用一轮11-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只有1分,不过韦德关键时刻打3分成功,这为球队稳定领先局面,他们最终赢得胜利保住主场优势
。“球队需要我,队友们都看着我对我说,‘到了你表现的时间,’”韦德说道,“这是他们所需要的,他们将球交给我,我要找到一种方法去得分。”

  韦德需要在明天继续自己的出色发挥,只有这样热火队才能继续保持胜利势头。韦德在与活塞队的三场季后赛较量中场均得到30.7分,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8.8%。如果能够减少失误次数,那么韦德在球场上的破坏性将会更大。当然,韦德的成功离不开奥尼尔在内线的贡献,沙克在第三场中贡献27分和12个篮板。

  一年前,热火队迎来第四场时他们也有3-1领先的机会,可是奥尼尔在第四场中早早地陷入犯规麻烦,这让他们缺少内线的强有力支持,结果热火队客场输给活塞队。如今他们又一次面临扩大领先的机会,不过这一次他们拥有主场之利,并且沙克更清楚自己应该如何在比赛中减少犯规次数。第三场比赛中,沙克表现出近来少有的侵略性,这可以看出“大鲨鱼”对胜利的渴望,明天他最应该做的就是统治内线,他必须要好好控制住篮板球。

  对于热火队来说,他们要想赢得胜利的先决条件就是韦德和奥尼尔能够有正常的发挥,而球队的其他人也需要给予球队足够多的帮助。在第三场中,沃克、哈斯勒姆、波西等人都做出应有的贡献,明天继续留在热火队主场白色的海洋中出赛,沃克等人需要继续那种出色表现。

  活塞队非常清楚他们目前的情况,他们知道第四场比赛的重要性,明天做客的他们别无选择惟有取胜一个出路。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正逐渐找回感觉,他们的发挥越来越出色,不过他们还需要从队友那里得到更多的帮助。普林斯在东部决赛前两场表现不俗,可是第三场他完全哑火,这让活塞队缺少一个强有力的攻击点。

  拉希德-华莱士自从脚踝受伤后表现就不够稳定,他未能延续第二场末段的出色发挥,他无法在进攻中承担更多的责任也是活塞队总比分落后的原因之一。明天除了要在防守中负责协防沙克外,他还要在进攻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两支球队在第三场末段分别采取了“砍鲨”和“砍本”战术,结果热火队成为赢家,因为大本的罚球命中率更为糟糕。对于活塞队来说,如果大本的命中率仍旧没有起色,那么关键时刻他的出场时间肯定会有所限制,这将让活塞队的防守和控制篮板能力大受影响。

  双方的第五场比赛将于周四移师底特律进行。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底特律活塞队: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

  迈阿密热火队:威廉姆斯、韦德、沃克、哈斯勒姆、奥尼尔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