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西部决赛水准领先东部 活塞打法落后犹如蓝领怠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三场小牛客场力克太阳,西部小牛以总比分2-1领先太阳,而东部热火则以2-1领先活塞队,30日东部决赛第四场,活塞将继续在客场挑战热火。赛前美国《体育画报》特发表评论,对东部决赛作出了自己的评价和预测,现摘译如下:

  篮球比赛不仅是身体之间的较量,还是是一种精神上的较量。在这两周的季后赛比
赛中,各种篮球理念在相互碰撞着。无论是太阳还是小牛,两队的打法都是走的迅猛路线,快攻飙分成为家常便饭,和八十年代莱利率领的湖人队的颇有些神似;而东部的活塞队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却有点象90年代走下坡路的纽约尼克斯队。

  本次NBA东西部决赛风格迥异,东部打法稍嫌缓慢消极,而西部却引人入胜。为什么东部顶级球队不能打出小牛队那样的节奏?

  造成东部决赛比赛节奏缓慢有两个原因:一、两队主力队员年纪偏大;二、总是按照赛前设定好的比赛节奏去攻防,临场变化不大。这样就使得类似活塞这样的球队打出来的比赛越来越难看。

  当然,活塞在常规赛所取得的成绩多少可以掩盖他们打硬战能力下滑的事实,但是活塞已经被逐步证明他们无法在当前时代继续扮演带头人的角色,他们的黄金时期是2004年的

总决赛,那时他们的能力不需要任何人为他们祈祷,五场轻取湖人夺得总冠军的成绩告诉人们他们至强的实力。而活塞今年在季后赛第二轮碰上年轻的骑士,却打出了他们这些年来最糟糕的系列比赛。一支被推崇为精英聚集的队伍,仿佛在赛场上受到了停止思考的邀请,完全没有创意,就象一群蓝领在消极怠工。

  活塞这样缓慢和没有创造的打法显然落后了,不过还好活塞挨到了最后,直到第七场艰难的战胜了骑士,但是马上在自己主场上又输给了热火队。 而活塞主帅教练桑德斯则对这些麻烦不太感冒,他认为他的队伍若是不碰到点麻烦是打不好的。

  “我知道大家很担心我们的队伍又会陷入背水一战这样的困境。”桑德斯说。“当事情的发展并不太乐观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放松放松,而不是继续紧张下去。”

  活塞一直是NBA中比较另类的球队。其他队伍都会塑造出一两个核心球员,并设计出围绕核心球员打法的战术,而活塞永远都是一支五个平等支撑点的队伍,他们五个球员只有在互相都需要彼此帮助时候,才容易拧成一股绳。

  也许他们已经在一起经历了许久的苦日子,他们屡次被逼迫到走投无路的境地,却又能顺利打出漂亮的翻身仗,所以他们好象一点也不担心一次又一次的被逼迫进死角。

  在5月28日客场83-98惨败给热火队之后,活塞主帅桑德斯还是希望用减压的方法让他的弟子们尽快忘却失利,把注意力都放在下一场比赛中去。“(客场输球)别看的太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桑德斯说。

  不过对于活塞,第三场失利未尝不是件好事,如果他们突然爆发取胜了,说不定又会陷入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中,那反而是最坏的结果。照目前的情况看,这次东部决赛似乎要打满七场,而且越来越难看,甚至比不过一场摔交。

  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是轮到活塞翻身,然后热队又再一次领先,然后再一遍一遍的重复这场丑陋的系列赛。

  (笨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