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伤病疲劳成为太阳最大敌人 身处绝境活塞惟有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菲尼克斯太阳队似乎到了“弹尽粮绝”的境地。

  整场比赛只使用了七名球员,缺兵少将的太阳队在下半场没有从快攻中得到一分,他们在主场以88-95不敌达拉斯小牛队,这让他们在西部联盟决赛中以1-2落后给对手。

  二号种子太阳队在整个季后赛中已经缺少了明星中锋斯塔德迈尔和大前锋科特-托马
斯,不过他们仍经过七场苦战成功淘汰洛杉矶湖人队和洛杉矶快船队闯入西部决赛。如今后卫贝尔因为首场的小腿伤势而继续缺阵,这让太阳队主帅德安托尼不得不把替补后卫巴博萨放入球队的先发阵容,结果他们的板凳深度受到影响。

  “他的天赋和能力正是我们所怀念的,但是我们需要的是他硬朗的球风和打球态度。”太阳队后卫纳什说。

  在第三场比赛中,太阳队的替补中只有琼斯(25分钟得到4分)和豪斯(12分钟得到2分)出场,他们的五位先发球员出场时间都超过36分钟。主力球员出场时间多影响了太阳队的快攻,他们全场只得到4分,下半场更是一分未得,结果这让他们拿到季后赛单场最低分。

  “我们未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德安托尼说,“球员们在场上的跑动不够。如果我们无法流畅地进攻,并且快速进攻,那么我们就会在比赛结束时得到88分,这就是比赛中所发生的情况。”

  纳什则给予达拉斯小牛队很高的评价,特别是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

  “他们在退防上做得很好,”纳什说道,“我不知道我们是否受到疲劳的影响,但是我们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的速度。到了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感觉疲劳,不过我们却不能以此作为失利的借口,我们也不会就此放弃。”

  当太阳队在下半场节奏放缓后,四号种子达拉斯小牛队却加快了节奏,诺维茨基(14分)、霍华德(16分)和特里(10分)三人就联手在下半场得分上压倒太阳队(40-36)。

  “我的队友们鼓励了我,”全场得到19分的特里说道,“助理教练布莱克曼提醒我,‘发挥你的优势,如果你能够突破上篮,那么就去做。如果你能够跳投得分,那么也去做吧。’这就是我在比赛中做的。”

  诺维茨基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17个篮板,他还有5次助攻和2次盖帽,霍华德得到22分和12个篮板,他们季后赛的客场战绩变为5胜2负。纳什得到21分,迪奥得到20分,巴博萨得到17分,在本赛季的三次系列赛中他们主场都有一场失利,不过这一次失利让他们在周三无路可退,他们惟有取胜一个选择。

  “我们知道他们肯定会表现得非常努力,”霍华德说道,“我们不能有任何放松,我们必须要战斗,就像我们今天做得这样。”

  在东部,头号种子

底特律活塞队在与二号种子迈阿密热火队的交锋中也处于非胜不可的境地,两支球队明天将在迈阿密遭遇。活塞队目前以1-2落后,他们的两场失利中都有一个糟糕的开局。在83-98输掉的第三场中,他们在开赛3分钟后就再也没有领先过。

  “在心中我们始终记住的就是必须要在比赛初段有好的攻守表现,”活塞队后卫比卢普斯说道,“我们必须要表现得更具攻击性,希望我们能够在客场取胜。”

  活塞队必须要更好地保护球,在第三场比赛中他们仅有11次助攻,却有多达14次失误。“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要想获胜必须要做到这些,”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说,“我们必须要注意对球的保护。”

  包括本赛季首轮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在内,NBA历史上仅有八支球队能够在1-3落后的情况下赢得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胜利。活塞队过去两个赛季都闯入到

总决赛,其中在2004年夺冠。迈阿密热火队则期待球队历史上的首次总决赛之旅。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