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上下誓夺第四场胜利 纳什称贝尔缺阵影响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西部联盟决赛中主场作战的球队似乎并不没有什么优势。

  菲尼克斯太阳队在第一场西部决赛中就得到主场优势,但是在今天结束的第三场中由于糟糕的进攻表现,他们就把主场优势拱手送还给达拉斯小牛队。

  88-95失利的比赛是太阳队本赛季季后赛中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失利把他们推到一个无路可退的位置,现在他们必须要在周三进行的第四场交锋中主场获胜,否则他们将带着1-3的落后做客达拉斯进行第五场交锋。

  “我们知道第四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蒂姆-托马斯说,“我们必须要赢得这场比赛,现在他们夺回了主场优势,我们可不想带着1-3的落后出征达拉斯。”

  本赛季季后赛中太阳队曾经遇到过一样的情况,但那一次是在首轮迎战第七种子

洛杉矶湖人队,现在他们的对手达拉斯小牛队拥有西部第二佳战绩,常规赛一共拿到60胜。作为常规赛联盟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太阳队无法在今天突破小牛队的防守。在上半场拿到52分并且取得5分领先后,他们的进攻在下半场完全找不到感觉,他们第三节只得到16分,第四节得到20分。

  在第二场和第三场的下半场比赛中,太阳队以82-106落后给对手,其中包括今天以36-48落后。由于无法打出球队所擅长的快节奏进攻,太阳队不得不放慢进攻节奏,结果比赛大局为小牛队所掌控。令人吃惊的是,小牛队今天在快攻得分上以14-4领先,而这正是太阳队最为擅长的,小牛队还从太阳队的13次失误中得到17分。

  “我们总是在打一对一的篮球,这是不明智的选择,”托马斯表示,“他们的退防速度很快,这让我们不得不更多地去打半场进攻。”

  太阳队主帅德安托尼也不满球队的进攻表现,他说:“第一节我们只有一次助攻,这并不是我们应有的水平。这是因为球员们未能跑起来,我们的传球也不够流畅,我们被对手限制在半场进攻。我不知道是球员们无法加快比赛节奏还是精神疲劳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两届NBA常规赛MVP得主纳什说贝尔的受伤对球队影响极大,可是他能否在周三出场参赛仍情况不明。

  “我们非常怀念他的领袖气质、他的打球方式,举个例子,他的拼搏精神、他从不放弃的态度,”纳什说,“他的天赋和投篮能力能够帮助我们,但更重要的是他硬朗的球风和打球态度。”

  依靠诺维茨基和霍华德的出色表现,小牛队在下半场统治大局,他们在三节过后以72-69反超,在太阳队将比分扳为72平后,小牛队以11-2的进攻高潮控制大局,太阳队之后试图反击,他们在终场前2分44秒时将比分追近至84-88。在重新得到进攻权后,托马斯的传球失误导致霍华德上篮得手,这让太阳队最后的反扑机会溜走。

  下半场太阳队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4%,这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小牛队主帅约翰逊在下半场将7尺1寸的迪奥普派上场。虽然在进攻中无法发挥太大的作用,但迪奥普在防守上表现出色,他成功地制约了太阳队内线球员的发挥。

  当得分无法超过100分时,太阳队在季后赛的战绩是1胜6负,而当他们得分超过100分时,他们的战绩为8胜2负。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