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角色球员让桑德斯防不胜防 热火"男人秘密"过关才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在前往迈阿密时,活塞主帅桑德斯就做好了对付热火的准备。他预测到热火会让奥尼尔和韦身边的人参与进攻,活塞除防住奥尼尔和韦德外,还要注意他们身边的人。桑德斯的预测没错,但遗憾的是,他们还是在比赛中拿热火的角色球员们没办法。首战热火取胜靠佩顿等人的出色发挥,而这一次,沃克和海斯勒姆则是光环之外的功臣。

  热火在第二节拉开比分,沃克是这节的功臣,本节他6投4中拿下了9分。第三节他与
奥尼尔的一次空中接力堪称经典,沃克带球突破,但并不投篮,将球抛到内线,奥尼尔跃起后单手将球扣进,热火以62比50扩大优势。韦德跟奥尼尔有过一个类似的配合,而沃克也能跟他如此默契,热火的威力发挥到极致。沃克最后得了11分4次助攻,他的作用不仅限得分,同样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学弟普林斯在他的防守下表现失常,除了首节开始不久投中一记三分外,普林斯此后全场未能再次得分,全场7投1中,只得3分。前两场普林斯平均每场得了20分,但这一晚沃克完全战胜了他。“我觉得自己有几次出手投三分太勉强,所以今晚我加强了突破,”沃克说,“我并不一定非要得分,只要给队友做球就好了。”莱利赛后也忍不住赞扬沃克:“我实在是太喜欢他的打法了。”

  莱利要赞扬的人还有海斯勒姆。在前两场比赛,海斯勒姆总共12仅1中,其中首战7投全失,两场比赛他总共只得2分。但这一次海斯勒姆10投5中,拿下了10分7个篮板,成为奥尼尔和韦德有力的后援。莱利认为海斯勒姆应该多冲到篮下,发挥他们防守优点。海斯勒姆同意教练的观点,“投出的球有的会进,有的不会,但在思想上,一定要有足够的能量。”

  比赛结束后,热火的更衣室里出现奇怪的一幕:16张黑色的椅子围成一圈,环绕着热火的队标,而队标上面盖着黑绿相间的毛巾。在毛巾上面,有6张写着“不要碰”的字条。据波西透露,毛巾下面盖的是“吉米·霍发”这个名字(吉米·霍发是电影演员,代表作有《男人的秘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热火不想透露,“我不能告诉你,”海斯勒姆说,“这是个秘密,只有我们通过这个系列赛后才会告诉你们。”看来要想知道热火的秘密,只有祈祷他们顺利过关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