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慨叹中锋后继无人 称NBA真正中锋只有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4: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最具统治力球员”的统治力正在消退,奥尼尔就算再伟大,也无法与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为敌。再过两个半月,奥尼尔就要迎来自己的34岁生日,平均每场比赛要在替补席上休息一节半的他,再也不是当年那个让对手闻风丧胆的超级中锋。

  去年奥尼尔还能与纳什在MVP评选中斗得难解难分,本赛季因伤缺阵21场之后,他甚至没有被列为热门候选人。活塞助教罗恩·哈珀曾是奥尼尔的湖人队友,他说:“沙克不再是过去那个沙克了,时光对他的影响已经越来越明显,不过他还是能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哈珀的观点正是大多数人的观点,活塞在东部决赛中甚至没有派人包夹奥尼尔,而是让身高体重明显差了一截的本·华莱士独力“驯鲨”。不能说活塞的防守策略是在冒险,两年前华莱士就曾在

总决赛中制服过奥尼尔,去年他又在东部决赛中再次让奥尼尔铩羽而归。

  奥尼尔对自己的地位也有清醒的认识,最近他曾自称LCL——最后的中锋,此外他还把自己叫做“比尔·罗素和威尔特·张伯伦后的最后传奇”,并说:“我每老一岁就更

性感一分,我们的每个对手不得不跳得更高,这是因为我的存在。”

  在奥尼尔身后,坚持传统中锋打法的球员已经所剩无几,能像他一样横行联盟十余年的更是绝无仅有,难怪他的队友、另一位老牌正统中锋莫宁最近曾痛心地说:“沙克和我就像是灭绝前夜的

恐龙,十年前这个联盟里还有至少十个不错的中锋,现在除了姚明以外,我连五个都找不出来。”

  莫宁正在努力把自己9岁的儿子特雷培养成另一个正统中锋,而奥尼尔也在为中锋传统的接班人发愁,他说:“我曾经以为会有一些年轻人沿着我的脚步,把中锋的光荣传统延续下去,但现在的大个子们都喜欢在外面投篮。这几年来我见过的真正中锋只有姚明一个,他也没办法,谁叫他身高7尺9寸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