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谈女篮魏伟:使用仍要等待时机 力量仍需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1:19 新京报

  

马赫谈女篮魏伟:使用仍要等待时机力量仍需加强

  魏伟,1989年出生,身高2米07.现效力于广东青年队,2003年入选国家青年女篮,2005年3月被调入国家女篮进行试训。

  篮球是一项巨人的运动,自马赫入主

中国女篮以来,阵容日趋高大化成为中国队一
个显著变化。目前这支队伍平均身高达到1.86米,在这群高妹中,身高2.07米(比去年长高1厘米)的小将魏伟颇为引人瞩目。

  自2005年3月首次以“预备队员”的身份入选国家队以来,魏伟在国家队的身份是极为特殊的,她是中国女篮08奥运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这名小将在过去一年中的成长与进步备受关注。要知道,身高超过2米且运动生涯获得巨大成功的女

中锋,中国女篮之前仅有郑海霞这个例子。

  “魏伟很有前途,不过对她的使用要等待时机。”

  主帅马赫说。尽管在国家队一直是“旁听生”的非正式身份,但小魏伟却比正式队员们更受照顾,马赫为她量身定制了训练计划,时常会给她“开小灶”,在其他队员休息的时候,魏伟有时候还得进行她特别的训练。“教练给我安排了单独的训练计划,主要是练力量,另外还有一些中锋技术。”魏伟说。

  由于长期针对性的体能训练,现在魏伟已经长到了95公斤,虽然依然单薄,但已经不是当初弱不禁风般的瘦弱了。她的对抗强度有了明显的提高,身体力量也增强了,跟当初在场上的拿不住球,茫然四望的“菜鸟”样,已经有了本质的区别。“教练对魏伟很器重,”队中的“大姐大”苗立杰评价说,“她的身体条件实在太好了,也有很出色的篮球天赋。”

  教练和队友都很疼爱这个性格开朗、无忧无虑的小妹妹,在生活和训练中给她不少照顾和指导。“魏伟的性格很好,活泼开朗,对于别人的批评总是虚心接受,大家都很喜欢她。”苗立杰说,“一个队伍的强大,中锋是起绝对性作用的,现在大家都希望她能够快速成长起来,不过我希望她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外界对魏伟抱以极大的期望其实不难理解,因为中国女篮对“郑海霞时代”仍眷恋不已,魏伟无疑极具增值潜力。

  在谈自己的未来打算时,魏伟显出与她年龄不相称的清醒:“五年以后,我要去美国打球,那时候我22岁,应该比较成熟了。”马赫称魏伟的进步速度为“神奇”,也许不用等五年,在2008年的奥运会赛场上,我们就能看到一个“女姚明”。

  采写本报记者王春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